愛情雨,多下一點吧!

作者:莊琇茹 發表:2007-09-08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唉,雨中共用一把小傘的情景,似乎是尷尬的成分比浪漫還要多。以理性見稱的我,心湖不免泛起陣陣漣漪,曖昧指數直線攀高…

初次見到他,是在一次爬山活動中。當時只覺得他很會搞笑,心想這個自稱新人的仁兄,應該又是個耍寶型的人物吧。想不到在一天的活動結束時,這個仁兄還跑來跟我見面,而平常對異性退避三舍的我,竟也展現難有的開放,跟他大方地握了手。

一把傘等著我倆

他要共撐送一程

爾後,隨著一次次的聚會,我發現,原來他也算是奇人一個,在大眾面前可以讓大家笑得前仰後合,也可以說出很有哲理的話,讓大家陷入瀋思中。他說,搞笑是他的基本功能,其實他私下是很嚴肅的,只是自從發現沒人聽嚴肅的大道理,他才改變自己,用詼諧幽默的方式吸引大家,逮到機會再發表高見。

這樣的他,讓我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原來一個人可以這樣嚴肅又幽默地活著。我開始注意他,想知道下一刻的他,又會有什麼驚人之舉。

一次討論剛結束時,外頭下起大雨,現場只剩一把傘,而沒帶傘,又趕著搭朋友的車去捷運站的我和他,只好先拿傘跳上車再說。等進了捷運站,我已做好打算,等一下就把傘給他用,我就來享受久未淋雨的滋味。

後來我下車時,奇怪地發現他也跟著出來。他說,下雨天要送我回家,我萬般推辭,一邊想著他說不要辜負上天的美意是啥意思,一邊想趁車門關起來前把他推進車廂裡。僵持了半天,當他說他要把我送回家,他才有傘可撐回家這個理由時,我一時找不到理由辯駁,只好默默地和他出了捷運站。

我曖昧指數升高

想讓他擦濕就走

一出捷運站,滂沱大雨正等著我們,我打算淋雨回家的浪漫幻想,馬上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由得升起一股慶幸和感謝之情。惜命如金的我,已管不了心中彆扭的感覺,有傘就好,反正忍一下就到家了。

一路上我努力讓自己顯得自然和鎮定,只是,唉,雨中共撐一把小傘的情景,似乎是尷尬的成分比浪漫還要多。以理性見稱的我,身處這詭譎的氛圍,心湖不免泛起陣陣漣漪,曖昧指數直線攀高,只怪自己見識不廣,長這麼大,竟然第一次跟爸爸哥哥弟弟之外的男生撐傘,又有誰能來告訴我,第一次跟男生撐傘應有什麼反應呢?

幸好一路上他充分發揮他的搞笑本領,所以十多分鐘的路程,再也不覺得尷尬,反倒讓我希望紅燈亮久一點,好多聽他的故事。

當抵達租賃的住處,我又開始天人交戰,不知是否該請他進去擦乾雨水?但孤男寡女怎可共處一室呢?

幾經思量,我決定請他進去,只要請他喝水、擦乾衣服就請他走。我想,這樣應該沒啥大礙吧?我的一世英名可不想毀於一旦。

一聊就到十二點

我好想說我愛你

不過,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不知怎的,本打算請他坐一下而已,到最後竟又天南地北聊起來,等他起身告辭時,我一看時間,竟然快十二點了。不同於童話中的灰姑娘,這一次,是黑馬王子趕捷運,沒時間十八相送,只有匆匆告別。

後來我才知道,那天他之所以能在十分鐘內趕上捷運,靠的是冒著風雨,一路狂奔才搭上的,而且小傘還壞了半邊,真是難為他了。

向來愛情運不旺、眼睛又長在頭上的我,每一段感情總是還沒開始就結束,通常是愛我的人我不愛,我愛的人不愛我,最多最多也只是有一點點曖昧而已。這一次,依舊如此。

然而,我始終搞不清楚,他是否喜歡我,眼神的交流算嗎?幫我搬家算嗎?深夜的電話交談算嗎?他對每個人會不會都如此?

忙於考試補習的我和忙於上班的他,見面的機會很少,一切的感覺都那麼虛無縹緲,要我如何像現代新女性那樣大聲說出「我愛你」呢?

每每看著報紙上勇敢女生告白的故事,我,這個保守女生,只能在心底大聲呼喚,希望有一天愛情的雨能多下一點,好讓我這顆晚熟、遲鈍的種子,能有一次快速成長,改寫我的感情里程碑。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