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緋聞案打亂十七大布局?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7-09-09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北戴河碰頭會已經結束,但是中共十七大的高層人事布局還是混亂 一團,各種不同的消息來源報導不同的內容。然而不論是甚麼樣的版本,都反映出胡錦濤與上海幫爭奪權力的斯殺。當然,依照中共的組織結構,只要 坐上總書記的寶座,除非有重大失誤,是不容易被"請"下來的;而胡錦濤在年齡上的優勢,也是"西瓜偎大邊"的重要因素,不要說投靠八十一歲的 江澤民時日無多,就是接替江澤民成為"幫首"的曾慶紅,年齡也處於劣勢;然而胡錦濤居然還難於擺平上海幫,可見此幫恐怕不止是"上海"而已, 還包括軍隊、尤其是眾"太子"。

最近的人事問題,還因為一宗緋聞更顯得亂紛紛。人們還記得,二○○ 五年年底,被視為中國外交部明日之星的瀋國放,因"私人原因"突遭降職,由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降為外交部世界知識出版社的總編輯。所謂"私 人原因",後來有報導說,就是涉及緋聞。按照中共的潛規則,只要政治立場沒有問題,緋聞只是"生活小節"。然而,外交部權力爭奪非常激烈," 緋聞"成了打小報告的內容,瀋國放中箭落馬。

最近類似中箭落馬的事件則發生在財政部長金人慶的頭上。在十七大開 幕前的八月底,人大常委會宣布任免名單中,本來仕途看好,被稱為"亞洲 最佳財長"的金人慶突然從財政部長職務調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對他的降職原因有許多揣測,但是最後落實在"緋聞"上。

起初,香港媒體報導,金人慶去職可能與去年12月山東省青島市委書記 杜世成因嚴重違紀被免去黨內外一切職務有關。因為中紀委在調查該案時,逮捕一名與杜世成有親密關係的女子。這名交際花向調查人員交代,她與多 名高官過從甚密,且其中有些人以職務之便,讓她在生意上獲得不少方便。這些高官可能包括金人慶在內。

但是後來北京流傳的消息進一步透露,杜世成在受審中供稱,其包養的一名情婦是由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介紹的;而陳同海與這位李姓女人關係亦 非一般。也就是說,杜世成與陳同海實際"共享"一位情婦。而陳同海被捕後又透露,這名情婦是由金人慶從雲南介紹給他的。那麼,金人慶僅是"拉 皮條",還是"共享"這名情婦呢?

而這名交際花來歷並不簡單,原來,二○○三年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 執行的雲南省省長李嘉廷的幾位情婦中,她也是其中一個,只是當時人們的注意力放在另一位的徐福英身上。"良禽擇木而棲",這位李姓婦女後來通 過早已從雲南副省長調到北京工作的金人慶"北伐",橫掃高官如卷席,人數達到十一人。而更不簡單的是,在這些高官中,居然出現現任政治局委員 、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的名字。金人慶先將她介紹給當時任建設部長、黨組書記的俞正聲,俞正聲再將她介紹給他昔日擔任青島市委書記時的部下杜世 成。俞正聲也是未來十七大政治局常委候選人之一,俞正聲僅僅是認識那位交際花,或者"拉皮條",還是一起"共享",恐怕也必須查清楚。這當然 打亂原來的人事布局。

"共產共妻"在中共的"第四代"得到發揚光大,不知道是胡錦濤的" 八榮",還是"八恥"?

在看一些有關金人慶的報導中,有的故意忽略他一九九五年從國務院副 秘書長調到北京市的擔任市委常委兼北京市副市長那段歷史。當時江澤民斗倒了北京幫的政治局委員陳希同,北京市人事大搬風,金人慶成為協助賈慶 林接管北京市的主力。因此在政治幫派中,他也應該劃入上海幫,當然成為現在人事布局的敏感話題。

而俞正聲的父親黃敬雖然在1958年就已經逝世,但他是中共的老革命,曾擔任國務院的部長,是毛澤東妻子江青的前夫,因此俞正聲也是太子黨人 馬。今年年初"財經"雜誌揭露山東最大國有企業魯能七百億元的資產被" 化公為私",就涉及幾個政治局委員,包括曾慶紅與俞正聲的子女。因此如 果俞正聲等人也捲入緋聞案,不但是牽動政治局常委,還牽動政治局委員的人事布局。在這個"亂局"情況下,中共已經宣布10月15日召開十七大,看 來胡錦濤在人事布局上要"快刀斬亂麻"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