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鬧訪」?

發表:2007-09-12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8月25日上海駐京辦高偉國率領便衣警察打手在北京暴打上海16位訪民,好多訪民遍體鱗傷、慘不忍睹,儘管被警察截訪回上海後他們忍著疼痛在市有關部門訴求和控告被打經過及不公待遇,遭遇有關部門搪塞和惡意拒絕並實行拘留,上海市府的一些「麻木不仁」的官員居然污蔑這些訪民是「鬧訪」,為掩蓋打人得找個託詞叫「鬧訪」?怎麼個「鬧」法?是訪民在「鬧」?還是市府的工作人員、警察們居心叵測在「鬧」?

2007-9-10星期一上午,上海虹口區約30 名訪民在上海四川北路被公安抓走,關押在一間露天網球場。因第五屆女足世界盃星期一晚上在上海開幕,公安害怕這些訪民去上訪,把這些走在路上的民眾通通抓走。上海的這一幕幕近年來層出不窮,尤其有「重要活動」更是「鬧戲」連臺,到底是誰在「鬧」?

極大多數上海訪民的形成是遭遇城市動拆遷中地方政府強行徵用老百姓的宅地,違反法律、違反程序以及行政和司法勾結所造成的惡果。地方政府利用公權力將一個簡單的市場交易行為(開發商與住戶的買賣關係)的平衡打破,政府與老百姓不是一個對等的主體,何況目前地方政府往往被一小撮人控制,形成特殊利益集團顯示公平缺失造成惡果。

《協議拆遷就是一個普通的買賣協議,不涉及公共利益,借公共利益名義對被拆遷人實施行政強遷的做法將被改正。目前,現行的《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以及國內各省、市的《城市房屋拆遷管理辦法》從來沒有把協議拆遷當作是普通的買賣協議,而是規定在保障公共利益的前提下,拆遷人可以向政府申請行政強遷,這與憲法和《物權法》中私有財產受法律保護的立法宗旨不符。》強制別人按照他們提出的價格將房子和地賣給他,這是毫無道理可言的!這是很簡單的買賣關係,絲毫不涉及公共利益。」

(政府為了自己的利益鏈)地方政府又沒有即時善意解決和消化這些惡果。長年拖延不與解決造成舊矛盾沒解決新矛盾又產生像「滾雪球」,使得這些群眾居無定所,顛沛流離,又得不到司法救濟,正常的生活得不到保證,利益受到極大的傷害!地方政府的行政和司法勾結是體制的嚴重缺陷,上海的特殊環境造就了一個巨大的訪民群體,也更加顯示了上海地方政府對老百姓利益訴求呼聲的冷漠,也更加顯示了上海地方政府對老百姓感情的冷漠,也更加顯示了可怕的上海地方政府政德、官德的腐敗!

年年月月上海地方各級政府利用公權力消耗大量的社會資源,浪費大量的人力、財力,浪費大量納稅人的錢來對付一個特殊的群體——訪民。在市委和市政府的授意下,上海人民廣場200號市政府信訪部門以及各級政府的大批官員和警察北上,2007-4-9上海解放日報的標題「扑向第一信號」,直接參與截訪是更能說明上海地方各級政府把對付訪民提升為上海政府的「第一」政務,這可是真的「鬧」起來了。

就是這麼一個「鬧」字,上海和地方各級政府可謂是做足了「文章」,為了一個「鬧」字訪民成了工作「項目」,成了工作「對象」,成了某些人賺錢的「渠道」。「坐飛機」公費旅遊,「住賓館」吃大餐,某些人利用工作「項目」少做多報,甚至為了「北上」,截訪的「內部人員」都搶著這等「美差事」而輪流「北上」。「內部人員」認為對付訪民是沒有危險的,而且「任務」結束後吃、住、玩全部公費報銷,還有可觀的加班費、獎金,還有公休假期等,難怪那些「內部人員」每每談起北京截訪的事情都是喜形於色,嘴裡唸唸有詞:「呵呵,不要太鬧猛哦」!往往為截訪的事情是官商勾結,在背地裏對開發商還要狠狠地「敲」上一筆私分,這真是鬧猛!

上海訪民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揭露上海和地方各級政府大面積官商勾結的腐敗行為而得不到地方司法救濟,老百姓只能求助更上一級的中央有關部門,只能「北上進京」上訪。訪民們進行依法合理的上訪訴求,可是實際遭遇到的卻是上海「駐京辦」的警察和大量上海地方各級政府的「信訪辦」和警察進京實施無情、瘋狂的截訪,而且北京的中央部委接待訪民的窗口已經被上海政府買通,接待訪民登記時他們「內部轉告」,對訪民實施阻攔和抓捕,假惺惺地勸說:回上海解決,到了上海又不解決,就是這樣反反覆覆中訪民的「隊伍」一天天在擴大。

上海的反腐訪民們作出了很大貢獻和犧牲,提供了許多十分有價值的材料。陳良宇的「倒臺」是上海市人民堅持長期和不懈鬥爭而取得的成果,上海訪民們的堅強反腐信心受到上海政府一小撮嚴酷的打壓。進京依法合理的上訪被一小撮腐敗分子污蔑為「鬧訪」,正常的上訪途徑被無情的阻截,訪民們左右前後時時在受到恫嚇、威脅、跟蹤、監視包圍。暴打上海16位訪民,警察與打手們公然談到「上面明確指示,把握技巧,千萬不要打死在北京」。這樣一件件、一樁樁的事情說明到底是誰在「鬧訪」?

上海和地方各級政府大面積的腐敗,他們官商勾結的醜惡事例舉不勝舉,隱蔽的權力腐敗者們最害怕見「陽光」,「理所當然」地瘋狂打擊堅決揭露腐敗的訪民們。一個要揭露,一個要打壓,是誰在「鬧」?一個要按照正常途徑上訪,一個要動用國家機器和大量的社會資源進行「圍追阻截」,扭曲上訪途徑,毒化上訪氣氛和環境,設計「鬧訪」的方法,實施「鬧訪」的步驟,形成「鬧訪」所謂的結果,達到「鬧訪」的目的,在這樣的前提下那些警察打手們就將大鬧起來,把「鬧事」的責任全部轉嫁到訪民們的頭上,最終訪民們被抓,訪民們揭露腐敗的行為受到打壓。這就是上海腐敗分子真正成果和目的之所在。是誰在「鬧訪」?到底是誰在「鬧訪」?已經昭然若揭!!!

上海市楊浦區91號地塊(小木橋南塊)被非法行政強遷居民
2007.9.12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