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闹访”?

发表:2007-09-12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8月25日上海驻京办高伟国率领便衣警察打手在北京暴打上海16位访民,好多访民遍体鳞伤、惨不忍睹,尽管被警察截访回上海后他们忍着疼痛在市有关部门诉求和控告被打经过及不公待遇,遭遇有关部门搪塞和恶意拒绝并实行拘留,上海市府的一些“麻木不仁”的官员居然污蔑这些访民是“闹访”,为掩盖打人得找个托词叫“闹访”?怎么个“闹”法?是访民在“闹”?还是市府的工作人员、警察们居心叵测在“闹”?

2007-9-10星期一上午,上海虹口区约30 名访民在上海四川北路被公安抓走,关押在一间露天网球场。因第五届女足世界杯星期一晚上在上海开幕,公安害怕这些访民去上访,把这些走在路上的民众通通抓走。上海的这一幕幕近年来层出不穷,尤其有“重要活动”更是“闹戏”连台,到底是谁在“闹”?

极大多数上海访民的形成是遭遇城市动拆迁中地方政府强行征用老百姓的宅地,违反法律、违反程序以及行政和司法勾结所造成的恶果。地方政府利用公权力将一个简单的市场交易行为(开发商与住户的买卖关系)的平衡打破,政府与老百姓不是一个对等的主体,何况目前地方政府往往被一小撮人控制,形成特殊利益集团显示公平缺失造成恶果。

《协议拆迁就是一个普通的买卖协议,不涉及公共利益,借公共利益名义对被拆迁人实施行政强迁的做法将被改正。目前,现行的《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以及国内各省、市的《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从来没有把协议拆迁当作是普通的买卖协议,而是规定在保障公共利益的前提下,拆迁人可以向政府申请行政强迁,这与宪法和《物权法》中私有财产受法律保护的立法宗旨不符。》强制别人按照他们提出的价格将房子和地卖给他,这是毫无道理可言的!这是很简单的买卖关系,丝毫不涉及公共利益。”

(政府为了自己的利益链)地方政府又没有即时善意解决和消化这些恶果。长年拖延不与解决造成旧矛盾没解决新矛盾又产生象“滚雪球”,使得这些群众居无定所,颠沛流离,又得不到司法救济,正常的生活得不到保证,利益受到极大的伤害!地方政府的行政和司法勾结是体制的严重缺陷,上海的特殊环境造就了一个巨大的访民群体,也更加显示了上海地方政府对老百姓利益诉求呼声的冷漠,也更加显示了上海地方政府对老百姓感情的冷漠,也更加显示了可怕的上海地方政府政德、官德的腐败!

年年月月上海地方各级政府利用公权力消耗大量的社会资源,浪费大量的人力、财力,浪费大量纳税人的钱来对付一个特殊的群体——访民。在市委和市政府的授意下,上海人民广场200号市政府信访部门以及各级政府的大批官员和警察北上,2007-4-9上海解放日报的标题“扑向第一信号”,直接参与截访是更能说明上海地方各级政府把对付访民提升为上海政府的“第一”政务,这可是真的“闹”起来了。

就是这么一个“闹”字,上海和地方各级政府可谓是做足了“文章”,为了一个“闹”字访民成了工作“项目”,成了工作“对象”,成了某些人赚钱的“渠道”。“坐飞机”公费旅游,“住宾馆”吃大餐,某些人利用工作“项目”少做多报,甚至为了“北上”,截访的“内部人员”都抢着这等“美差事”而轮流“北上”。“内部人员”认为对付访民是没有危险的,而且“任务”结束后吃、住、玩全部公费报销,还有可观的加班费、奖金,还有公休假期等,难怪那些“内部人员”每每谈起北京截访的事情都是喜形于色,嘴里念念有词:“呵呵,不要太闹猛哦”!往往为截访的事情是官商勾结,在背地里对开发商还要狠狠地“敲”上一笔私分,这真是闹猛!

上海访民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揭露上海和地方各级政府大面积官商勾结的腐败行为而得不到地方司法救济,老百姓只能求助更上一级的中央有关部门,只能“北上进京”上访。访民们进行依法合理的上访诉求,可是实际遭遇到的却是上海“驻京办”的警察和大量上海地方各级政府的“信访办”和警察进京实施无情、疯狂的截访,而且北京的中央部委接待访民的窗口已经被上海政府买通,接待访民登记时他们“内部转告”,对访民实施阻拦和抓捕,假惺惺地劝说:回上海解决,到了上海又不解决,就是这样反反复复中访民的“队伍”一天天在扩大。

上海的反腐访民们作出了很大贡献和牺牲,提供了许多十分有价值的材料。陈良宇的“倒台”是上海市人民坚持长期和不懈斗争而取得的成果,上海访民们的坚强反腐信心受到上海政府一小撮严酷的打压。进京依法合理的上访被一小撮腐败分子污蔑为“闹访”,正常的上访途径被无情的阻截,访民们左右前后时时在受到恫吓、威胁、跟踪、监视包围。暴打上海16位访民,警察与打手们公然谈到“上面明确指示,把握技巧,千万不要打死在北京”。这样一件件、一桩桩的事情说明到底是谁在“闹访”?

上海和地方各级政府大面积的腐败,他们官商勾结的丑恶事例举不胜举,隐蔽的权力腐败者们最害怕见“阳光”,“理所当然”地疯狂打击坚决揭露腐败的访民们。一个要揭露,一个要打压,是谁在“闹”?一个要按照正常途径上访,一个要动用国家机器和大量的社会资源进行“围追阻截”,扭曲上访途径,毒化上访气氛和环境,设计“闹访”的方法,实施“闹访”的步骤,形成“闹访”所谓的结果,达到“闹访”的目的,在这样的前提下那些警察打手们就将大闹起来,把“闹事”的责任全部转嫁到访民们的头上,最终访民们被抓,访民们揭露腐败的行为受到打压。这就是上海腐败分子真正成果和目的之所在。是谁在“闹访”?到底是谁在“闹访”?已经昭然若揭!!!

上海市杨浦区91号地块(小木桥南块)被非法行政强迁居民
2007.9.12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