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亞鵬:李嫣會叫爸爸了

發表:2007-09-13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廣東媒體,李亞鵬敞開心扉第一次談到了自己的家庭、事業和理想。

李亞鵬首度暢談家庭 與王菲合作永無可能

記者:為什麼在送女兒去美國手術完畢以後會首先選擇這部戲來出演呢?

李亞鵬:因為之前因為女兒的事情,在這之前大概一年的時間吧,這些公司的工作幾乎都停頓下來了。怎麼說,其實一個人的責任不光都在家庭,作為一個公司,我可以不去工作,但公司的人都要工作。所以在忙完了自己的事之後,就連拍了兩部戲,一部是《目擊者》,一部是《我們倆的婚姻》。

記者:你工作的時候,王菲和女兒有去探班嗎?

李亞鵬:嗯(沉思)……有,因為還是會想小孩嘛。以前聽別人說會如何如何想孩子,就會覺得太矯情了一些。等自己真的有了孩子以後,就知道原來還真不是別人矯情,還真的就是這樣,呵呵。幾天不見就特別想。她們一來現場,大家都圍著拍照什麼的,後來我想,唉,也不太合適,也就不讓她們再來了,影響工作,呵呵。

記者:有沒有和王菲一起看這部戲?她有沒有對你做出評價?

李亞鵬:這部戲我還沒有拿到DVD,不過我從來不鼓勵我的家人看我演的戲,因為大家太熟了,就像我媽經常看我演的戲都會笑,不管我演的是什麼,不管我演的是不是喜劇。呵呵,因為太熟了,她們的視點是不一樣的。

記者:平時有和王菲討論這個角色嗎?

李亞鵬:嗯(沉思)……我也很少回到家談工作,呵呵,基本上我是不太會把工作帶回家的。

記者:為什麼不考慮和王菲合作一部戲呢?

李亞鵬:就像我們不想把我們的生活完全給大家看一樣,我們也不想把我們兩人在一起的狀態演出來給大家看。她也不是對這個事情很執著的人吧,因為有些人可能都會對藝術奉獻出他的一生,甚至生命,但我覺得我們倆都是很隨性的人,所以沒有必要兩個人跑出來演同一部什麼戲,我們自身也沒有這種願望。

記者:張紀中有沒有向你發出《西遊記》(大陸版 香港版 日本版)的邀請呢?你有沒有考慮接演呢?演他的戲其實讓你嘗到了許多輿論的口水,你還會考慮碰金庸劇嗎?

李亞鵬:他們還在籌備當中,都是在說,應該還沒有最終定下來。關於金庸劇,我想以我的性格來說,我還是不介意。而且這些口水其實與張紀中無關啊,也與金庸無關啊,口水就是口水,它就是存在的,其實做任何事情都是會有口水存在的,我這麼覺得。

寶寶會喊爸爸了

記者:那你現在這麼忙,你現在把什麼時間留給自己的家人呢?

李亞鵬:我現在確實比較忙,但是我給自己定了一個原則就是每天必須回家陪家人一起吃晚飯,直到孩子們都睡覺了。

記者:另外童童她是在香港嗎?

李亞鵬:沒有沒有,她在北京,她一直和我們在一起。兩個孩子都和我們在一起。

記者:那王菲有沒有抱怨你工作太多,兩個人見面時間太少呢?

李亞鵬:(笑)我們每天見面啊,她現在狀態也很好啊,她現在在家裡要做的事情比較多。

記者:現在寶寶會喊爸爸了嗎?

李亞鵬:會。

記者:她說的最多的話是什麼?

李亞鵬:媽媽,呵呵。因為我陪她的時間短嘛,沒有她媽媽陪她的時間長。

基金會是一輩子要做的事

記者:演完這部戲有什麼收穫嗎?覺得有所突破嗎?接下來準備做些什麼?

李亞鵬:我覺得在某些部分還是比以前成熟了,一個演員跟他的生活跟他的人生經歷和跟他自身的成熟是不可分割的。我覺得我在過去的一年經歷,將在這部戲裡的某些段落裡 面有所體現吧。

接下來的工作原本是下個月要開機的戲的,不過可能最近基金會的工作還要持續一段時間,所以我大概還要用一年的時間來把基金會做好,因為畢竟我們才是剛剛開始,我們也希望把它做好。花得很多的精力和時間在這個上面,一個是晚宴的安排,一個是具體的規章制度的建立。可能還需要半年的時間把這一切完善了才會回去拍戲。

記者:現在基金會辦的怎麼樣了?

李亞鵬:我們從成立到現在已經9個月時間了,應該說在這9個月時間裏我們還是做了一些事情的。現在基金會的捐款已經達到了1400多萬元,已經完成了200多個手術。而且我們成立了中國第一個慈善醫療隊,我們向全國招募志願者的醫生,他們每年拿出一到兩週的時間來為這些小孩做免費的手術。我們8月份也去了新疆,首先資助這些邊遠地區的孩子。今年做的活動首先去了新疆,還有和鳳凰衛視一起在貴州、廣西大概資助了100多個孩子,手術正在逐漸的實施當中,然後現在的計畫是我們準備籌備今年的慈善晚宴,準備12月8號在上海做這個事情。

記者:有沒有接觸過基金會救助的孩子呢?有沒有哪個孩子給你印象非常深刻呢?

李亞鵬:有的,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接觸的孩子不算特別多,但還是有的,有一個小孩子在接受了我們的救助之後,他就給基金會捐了5塊錢,應該是他的零花錢,他說他長大了一定會去幫助這些和他一樣的孩子們,這是讓我覺得做這個事情是特別有意義和有價值的。

記者:你之前說了你在過去的1年當中成熟了許多,不知道這些具體體現在你的哪些方面?

李亞鵬:這個一言難盡吧,(笑)一個人的成長,可能外界看上去好像是因為某一件事情,其實從內心來說,每一個人的成長都是一種累積吧,它是累積到某一個階段,遇到某一件事情的時候才會迅速地成長,可以迅速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道路和選擇。就好像我,我現在越來越堅定自己的信念,認定的事情就會堅定地去做,至於評論讓別人去評論好了。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嘛,36歲了。我覺得回首從前,至少我沒有否定自己,反而變得更加堅定。我做過很多事情,比如說演戲,這是我最常做的一個工作;除了演戲之外,我也做了其他很多事情,可能因為我以前是讀工科的關係吧,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動手。1999年開始做網站、做雜誌、做製作公司……做很多的事,但是這些所有做過的事情完全是我的興趣,我也在自己的博客中寫過一段話,覺得自己就像一個貪玩的孩子買了各種各樣的玩具。早年通過拍戲積累了一些錢,然後就開始滿足自己的興趣去做各種事情。我沒有想到哪一件事情是我是可以去做一輩子的,但是去年發生了我女兒的事情以後,我突然發現有一件事情我是要去做一輩子的,那就是基金會。原因很簡單,因為它是為了我的女兒。我覺得這就是人生方向,可能之前所有的事情我都有興趣,但我從來不覺得演戲、做生意會讓我去做一輩子,現在我找到了一件讓我可以做一輩子的事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