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長衛鄧婕監督 蔣雯麗:親熱戲沒「實事求是」(圖)

發表:2007-09-13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刮痧》、《牽手》、《中國式離婚》到《好想好想談戀愛》,蔣雯麗可謂是將感情婚姻狀態中所有的女性形象演了個遍。如今她又在遼臺影視頻道熱播的《金婚》中,把一個女人在婚姻中各個年齡段的狀態來了一次「大綜合」。對於拍攝該劇時的趣事、對於婚姻、對於家庭她又是如何理解的?昨日,記者幾經周折電話採訪了正在重慶拍戲的蔣雯麗。

「文麗更像我媽」

導演鄭曉龍也曾經說過文麗是為蔣雯麗量身打造的角色,因為她溫和、愛浪漫、愛美、小資。

但蔣雯麗卻否認:「文麗愛美,我就不是愛美的人,特別是20多歲時,大概覺得年輕就是資本。現在反而比以前愛打扮,這個角色更像我媽。」演完這部戲可謂預知了將來,「越拍越有感觸,尤其是六七十歲的戲,老頭兒老太太之間的嘮叨、埋怨,但充滿了愛和關心,我父母就是這樣,或許這也是自己的將來。」

親熱戲「假戲假作」

蔣雯麗與張國立都是老戲骨,同時也是老朋友,就因為太熟悉,所以在拍到親熱戲時,兩人都有些緊張。但是恰恰50集的《金婚》中有許多親熱戲,當時可讓兩人犯了難。據說拍攝第一場床戲時,顧長衛和鄧婕都不約而同地前來探班, 蔣雯麗說:「對,那天,他倆是來‘監督’來著,結果倆人都笑得夠嗆。」當天的戲是張國立往蔣雯麗被窩裡鑽,結果被踹到了地上,「當時,張國立有些緊張,所以這條戲就是不過,把導演急得多次喊停,最後過了後,導演對倆家屬說‘下次,你們探班打個招呼,我得把激情戲穿插開。’」說到這,蔣雯麗笑說:「為藝術,我們絕對可以獻身,但是這裡還真是沒有實事求是,我們都全副武裝,我們在被子裡邊再圍上大床單,絕對沒有真正接觸。」

不計較當最委屈太太

李詠在一次的晚會上曾調侃道:「我總是覺得這個世界上最委屈的是我太太。現在沒想到這世上還有兩個女人比我太太更委屈,一個是徐帆,另一個是蔣雯麗。」這雖是一句玩笑話,但是也調侃了兩對明星夫妻外貌的反差。對此,蔣雯麗回答:「我是比較注重內心的人,不是太計較外表,我一直覺得打動別人的應該更多的是內在的東西。」

如今,蔣雯麗已成為母親,說到兒子,蔣雯麗的話語中蕩漾著幸福,「拍戲時,我們也常帶兒子在身邊。如果你現在問我兒子長大想當什麼,他會告訴你想當導演。我們全家也很享受這種在一起的感覺。當然,要是有拍攝到‘少兒不宜’的戲時,我會把他清場的。」


来源:北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