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2007-09-14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小的時候,記得有一天看到爸爸回來,眼裡含著淚把我抱起來,當時我還不懂事。後來漸漸長大了,才知道我出生的那年是文革剛剛開始一年。那時經常講武鬥、文工武衛等類似的名詞,還經常看到我的姐姐的同班同學到我家,一天沒事就知道搞團夥,分派鬥。我的姐姐當時就因為把她的老師整倒了而被學校稱為在大風大浪中成長起來的團員。

一天夜裡,突然街上有哨聲,大家趕緊集合,搞緊急巡邏,而且大家還搞合唱。那時我一個孩子哪懂得這些,只是覺得莫名其妙,我一個小孩子巡邏有什麼用。由於後來越來越習慣,而且不時的聽到打架的事情,用菜刀、槍刺是常事,所以也就不覺得奇怪了。不過我總是很害怕,一想起刺刀就心驚膽戰。

一天,看到街上兩個人為一個軍帽而打架,其中一個人已經被打得鼻口串血,可是那也毫不示弱。這是我親眼看見的流血毆打。也許是經常聽說打架的事情,而且家裡爸爸也經常打媽媽,所以也就沒有什麼感覺。

毛澤東死之前,總覺得天是陰濛濛的。在我上小學的時候(1975年),一開始我們就欺負班級裡的一個女同學(大家都說她是傻子),不管大家怎麼打她,她總也不還手。我也跟著幹著這樣的事情,也沒有負罪感。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毛死了,當時全國上下都開追悼會,我的班主任(姓賈)當時也哭了,可我還是什麼感覺也沒有。不過,感覺從那以後,天沒有那麼陰沉沉了。沒有毛,地球還是照樣轉。

但是,打架的事情我逐漸看得多了,自己也開始打起架來(我還算是老實的)。儘管後來升學了,上了初中,我也沒有打架的行為了。可是,那種鬥爭的精神卻在我的頭腦中沉澱下來,成為了我的後來秉性。

因為自己上學所學的思想基礎就是鬥爭哲學。比如:「生產力是人們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能力」等等。每當考慮自己與社會的關係時,首先想到的就是生存競爭,而不是看成一種互相依存的和諧關係。

雖然我現在生活在西方的正常社會裏,我也逐漸的變得善良了。但是那種骨子裡的好鬥的不良秉性還是沒有去掉,可見共產黨的流毒有多麼深。

我們每一個中國人,不信你就可以想一想,你說你沒有受到中共影響,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你所接觸的哲學就是鬥爭哲學,在那種反自然的社會中,你要想生存得好一點,你就不得不鬥,其實已經被鬥爭哲學所浸染了。

希望我們每一個中國人,能夠從思想深處肅清斗的流毒,回歸到人善良的本性上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