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2007-09-14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小的时候,记得有一天看到爸爸回来,眼里含着泪把我抱起来,当时我还不懂事。后来渐渐长大了,才知道我出生的那年是文革刚刚开始一年。那时经常讲武斗、文工武卫等类似的名词,还经常看到我的姐姐的同班同学到我家,一天没事就知道搞团伙,分派斗。我的姐姐当时就因为把她的老师整倒了而被学校称为在大风大浪中成长起来的团员。

一天夜里,突然街上有哨声,大家赶紧集合,搞紧急巡逻,而且大家还搞合唱。那时我一个孩子哪懂得这些,只是觉得莫名其妙,我一个小孩子巡逻有什么用。由于后来越来越习惯,而且不时的听到打架的事情,用菜刀、枪刺是常事,所以也就不觉得奇怪了。不过我总是很害怕,一想起刺刀就心惊胆战。

一天,看到街上两个人为一个军帽而打架,其中一个人已经被打得鼻口串血,可是那也毫不示弱。这是我亲眼看见的流血殴打。也许是经常听说打架的事情,而且家里爸爸也经常打妈妈,所以也就没有什么感觉。

毛泽东死之前,总觉得天是阴蒙蒙的。在我上小学的时候(1975年),一开始我们就欺负班级里的一个女同学(大家都说她是傻子),不管大家怎么打她,她总也不还手。我也跟着干着这样的事情,也没有负罪感。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毛死了,当时全国上下都开追悼会,我的班主任(姓贾)当时也哭了,可我还是什么感觉也没有。不过,感觉从那以后,天没有那么阴沉沉了。没有毛,地球还是照样转。

但是,打架的事情我逐渐看得多了,自己也开始打起架来(我还算是老实的)。尽管后来升学了,上了初中,我也没有打架的行为了。可是,那种斗争的精神却在我的头脑中沉淀下来,成为了我的后来秉性。

因为自己上学所学的思想基础就是斗争哲学。比如:“生产力是人们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能力”等等。每当考虑自己与社会的关系时,首先想到的就是生存竞争,而不是看成一种互相依存的和谐关系。

虽然我现在生活在西方的正常社会里,我也逐渐的变得善良了。但是那种骨子里的好斗的不良秉性还是没有去掉,可见共产党的流毒有多么深。

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不信你就可以想一想,你说你没有受到中共影响,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你所接触的哲学就是斗争哲学,在那种反自然的社会中,你要想生存得好一点,你就不得不斗,其实已经被斗争哲学所浸染了。

希望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能够从思想深处肃清斗的流毒,回归到人善良的本性上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