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斷江系資金 江系跳船前找財路

作者:記者卓怡君/特稿 發表:2007-09-15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胡相鬥 胡斷江系資金


北京華聯集團董事長吉小安出身中南海保鑣,為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人馬,據透露,江澤民與胡錦濤(現任中國國家主席)正就十月召開的中共十七大進行大鬥法,胡錦濤藉截斷江系資金清理其勢力,對照吉小安出手拿下新光天地經營權時間點,正是江系資金遭胡錦濤斷絕之際;一言以蔽之,吉小安走險棋,就是江系人馬跳船前找財路,新光天地遭坑殺事件,幕後官方黑影幢幢。

回顧北京華聯集團成立背景,是由原中國商業部出資一億五千萬人民幣,於一九八五年在沿海十四個城市和經濟特區建設的大型百貨商場成立「華聯商廈」,之後名稱與組織不斷改變,但背後大老闆一直維持中國前國內貿易部所屬的中商企業集團。

吉小安 出身中南海保鑣

華聯正是江澤民當權時期的產物,吉小安出身江澤民時代的中南海保鑣,接下北京華聯集團,堪稱官商最佳代表。

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江澤民臨危授命出任中國共產黨總書記,江系人馬「上海幫」從此平步青雲、掌握大權。近二十年來,全中國幾乎所有省、市、自治區均有省廳級幹部因貪瀆而垮臺,上海黨政官僚不但不動如山,甚至還一路高升,使得江系勢力被當地譏諷為「中國第一貪」代表。

今年七月,解放軍報公布中國十七大解放軍及武警正式代表名單,在兩百九十六名代表中,江澤民並未被選入十七大代表,顯示胡錦濤整肅「上海幫」的決心。

而胡錦濤雖貴為中共第四代領導集團的核心,但江系人馬在政治局常委會九人決策體系中仍有重大影響力。胡鎖定十七大為其進一步鞏固權力的主戰場,祭出「反腐敗」這面大旗,一方面可爭取民心,又可順勢扳倒不服他的黨內勢力。江系「上海幫」資金因此遭到斷頭,迫使吉小安為江系人馬「另辟財路」,出手掠奪新光天地。由於必須趕在十七大召開前夕盡快完成,才讓整個過程粗糙不堪,吃相極為難看。

華聯很囂張 江系是靠山

江澤民雖已漸淡出權力核心,但其人馬還分散在北京機關內外,不斷搜刮民間,吉小安這次順利拿下新光天地經營權,就是靠著中國軍方、官方勢力默許,甚至主導,動用公安體系把新光抄家滅族,才有辦法成局。

在中國百貨超市零售業中,北京華聯集團氣焰囂張、行徑霸道是出了名的,其背後靠山就是江系人馬。近兩年北京華聯集團財務危機頻傳,不顧一切吃下新光天地,也算是有跡可循。台商圈無奈地總結一句話,「官商勾結,搜刮民間,說到底,就是中國最大特色」。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