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断江系资金 江系跳船前找财路

作者:记者卓怡君/特稿 发表:2007-09-15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胡相斗 胡断江系资金


北京华联集团董事长吉小安出身中南海保镳,为中国前领导人江泽民人马,据透露,江泽民与胡锦涛(现任中国国家主席)正就十月召开的中共十七大进行大斗法,胡锦涛藉截断江系资金清理其势力,对照吉小安出手拿下新光天地经营权时间点,正是江系资金遭胡锦涛断绝之际;一言以蔽之,吉小安走险棋,就是江系人马跳船前找财路,新光天地遭坑杀事件,幕后官方黑影幢幢。

回顾北京华联集团成立背景,是由原中国商业部出资一亿五千万人民币,于一九八五年在沿海十四个城市和经济特区建设的大型百货商场成立「华联商厦」,之后名称与组织不断改变,但背后大老板一直维持中国前国内贸易部所属的中商企业集团。

吉小安 出身中南海保镳

华联正是江泽民当权时期的产物,吉小安出身江泽民时代的中南海保镳,接下北京华联集团,堪称官商最佳代表。

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后,江泽民临危授命出任中国共产党总书记,江系人马「上海帮」从此平步青云、掌握大权。近二十年来,全中国几乎所有省、市、自治区均有省厅级干部因贪渎而垮台,上海党政官僚不但不动如山,甚至还一路高升,使得江系势力被当地讥讽为「中国第一贪」代表。

今年七月,解放军报公布中国十七大解放军及武警正式代表名单,在两百九十六名代表中,江泽民并未被选入十七大代表,显示胡锦涛整肃「上海帮」的决心。

而胡锦涛虽贵为中共第四代领导集团的核心,但江系人马在政治局常委会九人决策体系中仍有重大影响力。胡锁定十七大为其进一步巩固权力的主战场,祭出「反腐败」这面大旗,一方面可争取民心,又可顺势扳倒不服他的党内势力。江系「上海帮」资金因此遭到断头,迫使吉小安为江系人马「另辟财路」,出手掠夺新光天地。由于必须赶在十七大召开前夕尽快完成,才让整个过程粗糙不堪,吃相极为难看。

华联很嚣张 江系是靠山

江泽民虽已渐淡出权力核心,但其人马还分散在北京机关内外,不断搜刮民间,吉小安这次顺利拿下新光天地经营权,就是靠著中国军方、官方势力默许,甚至主导,动用公安体系把新光抄家灭族,才有办法成局。

在中国百货超市零售业中,北京华联集团气焰嚣张、行径霸道是出了名的,其背后靠山就是江系人马。近两年北京华联集团财务危机频传,不顾一切吃下新光天地,也算是有迹可循。台商圈无奈地总结一句话,「官商勾结,搜刮民间,说到底,就是中国最大特色」。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