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閑 南卡莫托海灘快樂游

作者:新怡 發表:2007-09-18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末秋初,清晨起來,屋外已有絲絲涼意,頗有一種秋高氣爽的感覺。每天圍繞著家 庭——學校——單位忙忙碌碌的周先生和謝女士籌劃著要趕在小學開課前帶女兒安琪 去海邊度假,並約了朋友阿秋母女與我同游。

為了避開炎炎烈日,我們選擇在週六下午兩、三點鐘出發了,驅車大約三個小時,到 達南卡著名的莫托海灘(Myrtle Beach)。吹著徐徐的海風,踩著細細軟軟的沙子, 空氣裡夾雜著一點咸咸的味道,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我的思緒也如浪花般萬馬奔 騰:大海啊!到底有多大,多深?海裡,蘊藏著多少生機和奧秘?

只見阿秋女兒像只快樂的小鳥,一個勁兒地說:哇,好美啊!她舉起相機,卡擦卡擦不 停地照:奔騰的浪花、空中飛翔的海鳥猛地扎進海裡捕魚;小孩子們餵海灘上的小鳥 ------彷彿不願放過任何一個鏡頭。 

小安琪早就迫不及待的換好了游泳衣,在海灘上來了幾個優美的側滾翻,步入迎面卷 來的海浪中。再看周先生——在生物學及電腦方面頗有造詣的學者,寸步不離地跟在 小安琪身後,全然寶貝千金的堅強護衛。

只見他伸開雙臂,把被海浪推過來的女兒安琪擁在懷裡,就這麼隨著海浪起起伏伏, 飄啊飄啊,謝女士則在一旁忙著為這父女倆照相------



素來是旱鴨子的我,只是捲起褲腿,站在海灘上,細細體味著那海浪漫過腳、小腿、 再退下去的感覺。只覺得海浪過時,腳底的沙子在下沉下沉,要不站穩,還真可能被 海浪推倒哪。

撿貝殼是海灘上的一大樂趣,各色各樣的貝殼,有的已被海浪無數次的衝擊,打磨成 薄薄的一片,有的似心形,有的像樹葉,卻保留著它的花紋、色澤。自然界的鬼斧神 工,真令人叫絕,由此也讓人體會到「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現實意義。不知 不覺小安琪的貝殼袋子快裝滿了,她媽媽說,這下安琪回家可有事幹了:清洗,分類 ,篩選------

經過半天的奔波,大家的肚子有點咕咕叫了,於是就在沙灘上鋪上塑料布,擺上帶來 的食品,邊欣賞著大海,邊品嚐著美味佳餚,細細的沙子悄悄的吹入盤中餐,吃進嘴 裡平添一番嘎吱聲,阿秋說這是給咱們補鈣呢。

第二天一大早,天還沒有亮,大夥兒就起來了,驅車到海邊趕著看日出。 大約6: 55,天空還飄著朵朵烏雲,太陽就在烏雲的後面爬上來了,沒能看到太陽從海面升 起那突然霞光萬丈的景觀,甚為遺憾,但多多少少也令人感悟到「光陰似箭,日月如 梭」。



在海面上,一些木製的平臺深向遠方,早已三三兩兩地坐了許多垂釣者,架著魚桿, 放著長線,有的甚至還支著帳篷在那裡過夜。有的已頗有收穫:釣上來一種橢圓形、 黑黑的叫flounder的魚,有別於其他人釣的魚種,我想大概是魚餌與深度的不同所致 吧。

上午10:00左右,我們去了水族館。那裡展現的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海洋世界。形 態各異的珊瑚,色彩斑斕的魚類,阿秋指著一種魚叫我看,說那叫「貓魚」,仔細一 看,方圓形的臉,兩個圓眼睛,鬍鬚,鼻孔,下面一張大嘴,簡直太像貓了。海底世 界真是無奇不有.




在一個大型養殖池裡,兩個潛水員正在水中清洗玻璃隔板。只見他們穿著潛水衣在水 中漂著走,刷洗著每一個角落。阿秋感嘆的說:正是潛水工人的辛勤勞動,才使得水 族館保持的那麼清新明亮,遊人也才能清晰的看到美麗的水中洞天。

来源:讀者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