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頭髮做鑽石 一顆叫價3400萬

發表:2007-09-19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聖貝多芬一生創作無數,為世人留下珍貴的音樂資產,現在他的「身後物」再添一項。一顆以他頭髮粹煉出的碳所培育的藍鑽石,十九日將進行慈善拍賣,叫價五十萬英鎊(約新台幣三千四百萬元)。

專家指出,這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從名人或歷史人物身體的碳元素提煉的寶石,極具歷史意義。

「每日電訊報」報導,貝多芬的十束頭髮收藏在美國康乃狄克州的大學檔案室,專家取出頭髮裡的碳成份,再放在攝氏三千度的高溫下,之後放在一百萬磅重物下兩週,即製成零點五六克拉的鑽石,明天將在eBay網路上拍賣。

貝多芬的十個髮束共提煉出一百三十毫克的碳,最後製成三顆鑽石,過程中沒有任何模型,由鑽石自由「生長」。其中一顆被切割、磨亮後再被認證,將在eBay網路上公開三十天,接受世界各地買主競標。

製造這顆「貝多芬鑽石」的LifeGem UK執行長韓普生說,這是史上第一位名人或歷史人物身上的碳轉化為鑽石,希望諸如流行樂天王艾爾頓強或前披頭四合唱團團員麥卡尼,能買下這顆獨一無二的寶石。

一顆鑽石將放在LifeGem檔案室展示,另一顆則送回捐贈貝多芬頭髮的大學檔案室。

根據金氏世界記錄,大學檔案室是收藏名人及歷史人物頭髮最多的地方,總裁瑞尼可夫半世紀來努力收集,被典藏的名人包括前美國總統林肯、科學家愛因斯坦、法國將軍拿破崙等。

貝多芬的頭髮至今已有兩百年的「高齡」,瑞尼可夫決定捐贈樂聖的頭髮以協助公益團體,主要著眼於貝多芬是全球知名的音樂家,而且沒有任何政治立場,不會引發歧見或冒犯購買的民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