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心腹成中央「大管家」 意義非凡

發表:2007-09-20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接替王剛,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中評社圖片)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王剛不再兼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職務;令計畫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新華網沒有按照慣例同時公布王剛和令計畫的簡歷。

中共中央辦公廳負責處理中共中央要員的事務,現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曾經長期擔任中辦主任。

據中央社記者黃季寬北京十九日電,令計畫是山西平陸人,曾任共青團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共青團中央宣傳部部長等職,在升任中辦主任之前,是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

曾有報導說,令計畫在共青團中央工作期間,先後歷經王兆國、胡錦濤等團中央第一書記,胡錦濤於一九九二年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後,令計畫隨即就被上調擔任胡錦濤辦公室主任,胡錦濤的工作安排、會議計畫、外事活動、日常生活等全由他打理,被視為胡錦濤的首席幕僚。

這項新的人事易動顯示,胡錦濤在中共即將舉行的十七大上,權力地位益形鞏固。

熟悉中共政情的人士指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在中國政壇上具樞紐地位,與聞決策,掌理有關中共中央要員包括安全保衛在內的重要事務,中央警衛局局長是中辦副主任之一。如果中辦主任兼任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則中共中央統戰部、宣傳部、外聯部等也受其管轄,重要性非比尋常。

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人員首要條件是忠誠,而且要心細,協調能力強,負責勤勞任事。由於地位重要,歷來不輕易更換。胡錦濤在二零零二年十六大接任總書記後,江澤民時期的中辦主任王剛仍然續任,直到二零零七年十七大舉行前才調整,由長期跟在胡錦濤身邊的令計畫接任,足以說明這個位置的敏感。

以往曾經擔任過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都是相當重要的人物。例如楊尚昆,還擔任過中共中央軍委秘書長、中央警衛司令員,後來曾經出任過中國國家主席。

如今在中共即將於十月份舉行十七大前夕,由現年五十一歲,長期擔任胡錦濤辦公室主任的令計畫接替王剛擔任中辦主任,顯示胡錦濤地位愈益鞏固,十七大將真正開啟這位中共第四代領導核心的時代。

身份神秘,傳聞多多

據隸屬江西上饒市委宣傳部的上饒之窗網站論壇的「漢魂追月」網友 2005年5月披露自其朋友那裡瞭解到的情況(該貼至今未刪除),令計畫真實姓名是令狐計畫,其父母是中共老幹部,生有4子1女,名字分別是令狐路線、政策、方針、計畫、完成,其中令狐方針為女兒。令狐計畫為了方便,對外改稱令計畫。

大哥令路線已去世,二哥令政策是山西發改委主任,其本人為老三,令方針是運城市醫院院長。

「漢魂追月」還說令計畫1982年9月畢業於山西大學中文系。因為當時的團中央第一書記韓英來自山西,他到山西大學找了幾個表現好的大學畢業生分配到團中央來。令計畫是校學生會副主席,又是中共黨員,就被韓英要到團中央工作。令計畫一到團中央報到,就分配給時任團中央書記的高佔祥任秘書。

但是後面「漢魂追月」又說令計畫從山西大學畢業後,曾回到運城地區團地委工作,後以調干身份到山西團省委工作,因團中央也要調干,山西團省委無人願去,其被推薦到團中央。因材料寫的好被胡錦濤看好,出任秘書。胡錦濤下派貴州後,他在團中央受排擠。胡錦濤回中央後他才有今天局面。

另據多維社2001年的報導,令計畫的一位老同事說,「我注意到境外某些媒體甚至想當然把令計畫寫成令狐計畫,事實上令計畫一直用的是令姓。有趣的是,他的胞弟叫令完成,是新華社寫內參的記者,兄弟倆的名字加在一起正是‘計畫完成’。」

多維社也說,令計畫屬於「土生土長」的共青團幹部,他的山西大學文憑也是在他在團中央工作時取得的。他在共青團中央工作之初,正是從山西崛起的韓英任團中央第一書記。令計畫原本屬於團中央宣傳部的一般幹事,後來被時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高佔祥選去作秘書。

倘若令計畫一直跟隨高佔祥,不一定有今日的輝煌,因為高佔祥後來的仕途停滯不前。

胡錦濤繼王兆國成為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之後,令計畫升為宣傳部副部長、部長。在宋德福和李克強主政團中央時代,令計畫是團中央大管家-任團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和主任。

至一九九二年,胡錦濤從中共西藏區委書記任上冒升為政治局常委,並被鄧小平等元老隔代欽定為江澤民的接班人。兩年後,令計畫也從團中央調到中共中央辦公廳擔任政治組(調研室)組長,後來又任胡錦濤辦公室主任-正式成為胡錦濤幕僚長。

令計畫簡歷(據中評社)

令計畫1956年10月生,山西平陸人,1976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3年12月參加工作,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

1973年12月為山西省平陸縣插隊知青,縣印刷廠工人;1975年6月任共青團山西省平陸縣委幹部、副書記;1978年12月為中共山西省運城地委幹部;1979年8月為共青團中央宣傳部幹部(82.12-83.08月借調河北省委辦公廳工作);1983年8月在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政教專業學習; 1985年7月任共青團中央宣傳部理論處副處長;1988年6月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辦公室主任;1990年6月任共青團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中國共青團》主編;1994年6月任共青團中央宣傳部部長;1995年12月任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三組負責人;1996年2月任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三組組長; 1998年6月任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主任; 1999年12月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調研室主任;2000年8月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調研室主任,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