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心腹成中央“大管家” 意义非凡

发表:2007-09-20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接替王刚,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中评社图片)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王刚不再兼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职务;令计划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新华网没有按照惯例同时公布王刚和令计划的简历。

中共中央办公厅负责处理中共中央要员的事务,现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经长期担任中办主任。

据中央社记者黄季宽北京十九日电,令计划是山西平陆人,曾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等职,在升任中办主任之前,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

曾有报导说,令计划在共青团中央工作期间,先后历经王兆国、胡锦涛等团中央第一书记,胡锦涛于一九九二年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后,令计划随即就被上调担任胡锦涛办公室主任,胡锦涛的工作安排、会议计划、外事活动、日常生活等全由他打理,被视为胡锦涛的首席幕僚。

这项新的人事易动显示,胡锦涛在中共即将举行的十七大上,权力地位益形巩固。

熟悉中共政情的人士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一职在中国政坛上具枢纽地位,与闻决策,掌理有关中共中央要员包括安全保卫在内的重要事务,中央警卫局局长是中办副主任之一。如果中办主任兼任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则中共中央统战部、宣传部、外联部等也受其管辖,重要性非比寻常。

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人员首要条件是忠诚,而且要心细,协调能力强,负责勤劳任事。由于地位重要,历来不轻易更换。胡锦涛在二零零二年十六大接任总书记后,江泽民时期的中办主任王刚仍然续任,直到二零零七年十七大举行前才调整,由长期跟在胡锦涛身边的令计划接任,足以说明这个位置的敏感。

以往曾经担任过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都是相当重要的人物。例如杨尚昆,还担任过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中央警卫司令员,后来曾经出任过中国国家主席。

如今在中共即将于十月份举行十七大前夕,由现年五十一岁,长期担任胡锦涛办公室主任的令计划接替王刚担任中办主任,显示胡锦涛地位愈益巩固,十七大将真正开启这位中共第四代领导核心的时代。

身份神秘,传闻多多

据隶属江西上饶市委宣传部的上饶之窗网站论坛的“汉魂追月”网友 2005年5月披露自其朋友那里了解到的情况(该贴至今未删除),令计划真实姓名是令狐计划,其父母是中共老干部,生有4子1女,名字分别是令狐路线、政策、方针、计划、完成,其中令狐方针为女儿。令狐计划为了方便,对外改称令计划。

大哥令路线已去世,二哥令政策是山西发改委主任,其本人为老三,令方针是运城市医院院长。

“汉魂追月”还说令计划1982年9月毕业于山西大学中文系。因为当时的团中央第一书记韩英来自山西,他到山西大学找了几个表现好的大学毕业生分配到团中央来。令计划是校学生会副主席,又是中共党员,就被韩英要到团中央工作。令计划一到团中央报到,就分配给时任团中央书记的高占祥任秘书。

但是后面“汉魂追月”又说令计划从山西大学毕业后,曾回到运城地区团地委工作,后以调干身份到山西团省委工作,因团中央也要调干,山西团省委无人愿去,其被推荐到团中央。因材料写的好被胡锦涛看好,出任秘书。胡锦涛下派贵州后,他在团中央受排挤。胡锦涛回中央后他才有今天局面。

另据多维社2001年的报道,令计划的一位老同事说,“我注意到境外某些媒体甚至想当然把令计划写成令狐计划,事实上令计划一直用的是令姓。有趣的是,他的胞弟叫令完成,是新华社写内参的记者,兄弟俩的名字加在一起正是‘计划完成’。”

多维社也说,令计划属于“土生土长”的共青团干部,他的山西大学文凭也是在他在团中央工作时取得的。他在共青团中央工作之初,正是从山西崛起的韩英任团中央第一书记。令计划原本属于团中央宣传部的一般干事,后来被时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高占祥选去作秘书。

倘若令计划一直跟随高占祥,不一定有今日的辉煌,因为高占祥后来的仕途停滞不前。

胡锦涛继王兆国成为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之后,令计划升为宣传部副部长、部长。在宋德福和李克强主政团中央时代,令计划是团中央大管家-任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和主任。

至一九九二年,胡锦涛从中共西藏区委书记任上冒升为政治局常委,并被邓小平等元老隔代钦定为江泽民的接班人。两年后,令计划也从团中央调到中共中央办公厅担任政治组(调研室)组长,后来又任胡锦涛办公室主任-正式成为胡锦涛幕僚长。

令计划简历(据中评社)

令计划1956年10月生,山西平陆人,197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12月参加工作,湖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

1973年12月为山西省平陆县插队知青,县印刷厂工人;1975年6月任共青团山西省平陆县委干部、副书记;1978年12月为中共山西省运城地委干部;1979年8月为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干部(82.12-83.08月借调河北省委办公厅工作);1983年8月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政教专业学习; 1985年7月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1988年6月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办公室主任;1990年6月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国共青团》主编;1994年6月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1995年12月任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三组负责人;1996年2月任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三组组长; 1998年6月任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主任; 1999年12月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调研室主任;2000年8月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调研室主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