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玩具商總裁將赴中國查產品安全

發表:2007-09-20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玩具超級製造商美泰公司總裁星期三告訴美國眾議院,他近期將到大陸視察新的進口產品安全程序。另外,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呼籲美國國會給予更多撥款,以有效監控進口的產品安全。

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暨商務委員會所屬的商務、貿易暨消費者保護小組委員會星期三召開聽證會,討論進口產品的安全以及如何保護美國兒童。近來在中國製造的玩具由於含鉛量過多等問題被大量召回,成為聽證會的討論重點。

消費者保護小組委員會的共和黨資深議員克利夫.斯特恩斯表示,中國缺乏有效的產品品質監控制度。他說:「中國政府並沒有像美國政府一樣嚴密監控產品品質,此外,中國工廠也許是為了省錢而使用含鉛塗料。中國並沒有像美國那樣的可靠的品質管制制度,因此最終美國必須召回價值大約美金1670萬元的玩具,其中380萬元的玩具用了含鉛塗料,超過900萬元含有危險的小磁鐵,剩下的則不符合一般安全規定。」

*中國造玩具三大問題*

消費者保護小組委員會為此寫了大約20封信給美國的大型玩具製造商,因為許多從中國進口的玩具有三個問題:第一是使用含鉛塗料,產品的含鉛量超過美國的標準;第二是玩具上的小磁鐵可能脫落、有時被孩童吞入,可能致命;第三,許多進口的玩具首飾含有鉛,如果不小心被吞入或者長期接觸,對兒童有害。

美國玩具大型製造商美泰公司總裁羅伯特.埃克特在聽證會上就近幾個月來的玩具召回事件公開道歉。他表示近期將到中國檢查美泰公司在大陸的委託製造商是否執行新的產品安全程序,他希望在今年聖誕節之前解決從中國進口玩具的安全問題。

另外,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在聽證會中表示,美國國會應該增加對該委員會的撥款,並且賦予委員會更大權利,以有效監控進口消費品的品質。

*中國承諾採取行動*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表示,上個星期舉行美中消費品安全峰會,中國官員承諾將立即採取行動,停止製造玩具時使用含鉛塗料。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朱莉.瓦萊塞表示,這次峰會的意義重大。她說:「中國跟美國在談判桌上討論這個議題,讓中國瞭解必須遵守美國的產品安全相關規定,中國也做出承諾會遵守相關規定,這意味著,中國繼續關注這個問題,承諾測試中國製造產品的安全,以符合美國公司提供的產品安全特定規定。」

第二屆美中消費品安全峰會上週在華盛頓舉行。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與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執行主席南希諾德簽署了《關於推進消費品安全的聯合聲明》。聲明中美方強調美國進口商在保證產品品質和安全方面的作用,中方同意制定更高標準,確保向美國出口的消費品品質與安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