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玩具商总裁将赴中国查产品安全

发表:2007-09-20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玩具超级制造商美泰公司总裁星期三告诉美国众议院,他近期将到大陆视察新的进口产品安全程序。另外,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呼吁美国国会给予更多拨款,以有效监控进口的产品安全。

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暨商务委员会所属的商务、贸易暨消费者保护小组委员会星期三召开听证会,讨论进口产品的安全以及如何保护美国儿童。近来在中国制造的玩具由于含铅量过多等问题被大量召回,成为听证会的讨论重点。

消费者保护小组委员会的共和党资深议员克利夫.斯特恩斯表示,中国缺乏有效的产品品质监控制度。他说:“中国政府并没有像美国政府一样严密监控产品品质,此外,中国工厂也许是为了省钱而使用含铅涂料。中国并没有像美国那样的可靠的品质管制制度,因此最终美国必须召回价值大约美金1670万元的玩具,其中380万元的玩具用了含铅涂料,超过900万元含有危险的小磁铁,剩下的则不符合一般安全规定。”

*中国造玩具三大问题*

消费者保护小组委员会为此写了大约20封信给美国的大型玩具制造商,因为许多从中国进口的玩具有三个问题:第一是使用含铅涂料,产品的含铅量超过美国的标准;第二是玩具上的小磁铁可能脱落、有时被孩童吞入,可能致命;第三,许多进口的玩具首饰含有铅,如果不小心被吞入或者长期接触,对儿童有害。

美国玩具大型制造商美泰公司总裁罗伯特.埃克特在听证会上就近几个月来的玩具召回事件公开道歉。他表示近期将到中国检查美泰公司在大陆的委托制造商是否执行新的产品安全程序,他希望在今年圣诞节之前解决从中国进口玩具的安全问题。

另外,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在听证会中表示,美国国会应该增加对该委员会的拨款,并且赋予委员会更大权利,以有效监控进口消费品的品质。

*中国承诺采取行动*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表示,上个星期举行美中消费品安全峰会,中国官员承诺将立即采取行动,停止制造玩具时使用含铅涂料。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朱莉.瓦莱塞表示,这次峰会的意义重大。她说:“中国跟美国在谈判桌上讨论这个议题,让中国了解必须遵守美国的产品安全相关规定,中国也做出承诺会遵守相关规定,这意味着,中国继续关注这个问题,承诺测试中国制造产品的安全,以符合美国公司提供的产品安全特定规定。”

第二届美中消费品安全峰会上周在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执行主席南希诺德签署了《关于推进消费品安全的联合声明》。声明中美方强调美国进口商在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方面的作用,中方同意制定更高标准,确保向美国出口的消费品品质与安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