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維錄:我知道你們是在作秀(二)

作者:曹維錄 發表:2007-09-21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溫如果想親民,用不著大老遠到處跑,不用出北京市就作了。在北京,光房山區上訪村就住著4,000多上訪人員,有許多都是積壓多年不得解決的冤案,胡溫如果集中精力解決一些,不用全解決,解決一部分也可以,就會起一個良好的帶頭作用,在全國引起震動,政府將在民眾中重新樹起誠信。就算不去親自解決,下一道指示,堅決禁止截訪和打擊迫害上訪人員的行為,要求有關部門對上訪人員所反映的問題認真對待,也能起到親民的作用。但這些胡溫都沒有作。

胡溫是中共的黨魁,是國家的最高領導,最高領導什麼該作,什麼不該作,什麼作也行,不做也行,相信胡溫自己心裏應該有數,要不他們就不配作國家領導。從胡溫的一些講話、談話中,我們可以知道,胡溫知道他們該作什麼。以下所引用的是近些年來胡溫發表的最冠冕堂皇的言論了,他清楚地說明著胡溫心裏

明白他們怎麼作民眾才滿意。請看:

"我們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必須體現在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經濟、政治、文化利益上,體現在做好關心群眾生產生活的各項工作上,體現在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上。"胡錦濤要求江蘇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千方百計擴大就業,就業是民生之本;二是要加快社會保障體系建設,這是解決群眾生產生活問題的重要環節,也是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舉措;三是要維護好群眾的各項權益。 ""必須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是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也是黨和人民的事業興旺發達的根本保證。"

以上是胡錦濤的一些講話,再看溫家寶的:

"政府的一切權力,都是人民賦予的","社會主義民主與法制不是背離的,民主、法制、自由、人權、平等、博愛,不是資本主義所特有的,這是整個世界在漫長的歷史過程中共同形成的文明成果",解決腐敗問題,"首先得從制度入手,因為造成腐敗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權力過於集中,而又得不到有效的制約和監督,這就需要改革有關的制度……減少權力過分集中的現象,加強人民對政府的監督","民主政治建設……我們的經驗不足,我們願意學習世界上一切先進的文明成果……這是一個很長的過程","社會主義民主歸根結底是讓人民當家作主,這就需要保證人民的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的權利;就是要創造一種條件,讓人民監督和批評政府;就是要在平等、公正和自由的環境下,讓每一個人都得到全面的發展;就是要充分發揮人的創造精神和獨立思維的能力"。

沒錯,這些言論不但說不上丟人現眼,還可以說非常漂亮,給人的感覺是"領導就是英明!"丟人現眼的話沒有發表,最無恥的是說完這些話之後就把所說的話扔在一邊,作的時候就完全是另一套了。說實在的,這比不說漂亮話直接做壞事更可恨!

黑龍江省富錦市農民為了失去的土地抗爭了12年,六四前夕,他們用真名在網上簽名,發出"不要奧運要人權"聲音。一些失地農民表示,提出不要奧運要人權的口號是當局逼出來的。

最近上海700多名訪民聯名發出呼籲信,"要人權不要奧運"。這是繼黑龍江省富錦市7,000名失地農民之後,中國民眾再次發出關注人權,抵制奧運的呼聲,700多名被強拆住房的上海訪民在呼籲信中說:2008年北京奧運的臨近非但沒有為我們帶來好運和快樂,反而使我們自2006年以來直至今天陷入了空前的沒有底線的人權災難:各種公開合法的救濟渠道被堵塞;許多人為申冤動輒遭政府黑社會的多次暴打且得不到及時救治和搶救。

根據中國官方公布的統計數字,中國國土資源部通報2006年土地違法案件查處情況令人觸目驚心。中國2006年出現土地違法行為13.1萬件,涉及土地面積138.4萬畝,其中耕地65.1萬畝,分別比一年前同期上升17.2%、76.72%、67.63%。

對於上述問題"親民"的胡溫採取的對策是捂著蓋著,對失地農民反抗則是派出武警直接鎮壓。

一家中國報紙的編輯說,中央宣傳部分別在七月及八月己向所有中國境內媒體發出了兩份通知,告訴他們哪些內容能發,哪些不能發。該編輯表示,他們說在17大前不能有負面報導。我們不能報導有關土地權益、上訪請願以及重大事故等內容。人們看到,近期中國五家主要報紙頭版幾乎一模一樣。頭條新聞、配發圖片和文章內容也驚人的相似。

胡溫剛剛說完"維護好群眾的各項權益",就抓捕因失地搞維權活動的代表;剛剛說完要"讓人民監督和批評政府",就通知所有媒體不能有負面報導,並抓捕那些敢於發聲的國內異議人士;剛說完"千方百計擴大就業,就業是民生之本",就縱容公司破產重組,買斷工人工齡,一年只給1,220元賠償,把上萬失業工人逼上街頭抗議;剛說完"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就縱容手下官員侵吞公民財產,變賣農民土地。2006年出現土地違法行為竟高達13.1萬件,比歷年有增無減,不是胡溫在上邊縱容,不是官員們把上邊的執政理念吃透了,他們哪來的那麼大膽子?

以上所說內容只是在談胡溫作親民秀問題時順便舉出的一點例子,幾年來,類似問題多如牛毛,舉不勝舉,哪裡只是我們文中所說的那一點點。胡溫作為最高領導上臺執政已經四、五年的時間了,到現在尚無良好政績可言,相反倒有越搞越壞的傾向。對民眾維權活動加大了打擊力度,言論自由度進一步收緊,物價一日千里地飛漲,兩極分化加劇,國民有病無錢醫治,意識形態超原教旨方向快速發展。最近發現的黑窯奴工現象讓全世界都大為震驚,其實它80年代在中國就已出現,並一直存續到現在。人們都在像溫家寶一樣"仰望星空"----什麼時候才能看到胡溫的作為呢?

如果說胡溫訪貧問苦是在行動上作親民秀,近些年來他們所發言論,則大部分是在語言上作親民秀,這稍加分析就看得出來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