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影評人圈選:影史10大死亡場景

發表:2007-09-2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影中的人物死亡場景,不論是悲劇、英雄、驚悚式,甚至是搞笑式的,往往能強化戲劇張力,令人畢生難忘。CNN影評人就圈選了「影史十大人物死亡場景」。

1,《驚魂記/Psycho》的珍妮李(導演希區考克,1960年)

美女洗澡、刀子、變態殺手影子、尖叫、一堆血,希區考克用幾個簡單鏡頭,配合賀曼的驚悚配樂,成就了此一經典畫面。

2,《金剛》的主角金剛(導演庫柏和薛爾德沙克,1933年)

深情大金剛爬上紐約帝國大廈頂樓,莊嚴迎接命運的一刻,在戰機機關鎗掃射下,從高空直墜地面,此一悲劇畫面,令人心碎。

3,《白熱》的詹姆斯賈克奈(導演拉伍華許,1949年)

詹姆斯賈克奈飾演有戀母情結的嗜血瘋子,母親死後他展開復仇行動,遭警方圍困在煉油廠。最後被爆炸油槽炸到空中,並高喊「Made it!Ma!Top of the world」(我做到了!媽!世界第一高!)

4,《虎豹小霸王》的保羅紐曼與勞勃瑞福(導演喬治洛伊希爾,1959年)

保羅紐曼與勞勃瑞福這兩名美國搶匪,被玻利維亞軍隊圍住,最後一幕,兩人英雄式的殺出,觀眾只聽到槍聲大作,鏡頭定格在兩人浪漫的笑容。

5,《越過死亡線》的西恩潘(導演提姆羅賓斯,1995年)

犯下強暴殺人案的西恩潘被處死刑,修女蘇珊莎蘭登對他說,在注射毒針時請他看著她的臉,「我希望你在這世界的最後一眼,看到的是一張有愛的臉。」

6,《小鹿斑比》裡斑比的媽咪(導演大衛漢德,1942年)

可愛的身軀以及無辜的大眼睛,獵人殺死媽咪之後,小鹿斑比頓時成為孤兒,獨自面對黑暗恐怖的森林,賺人熱淚。

7,《異形》的約翰赫特(導演雷利史考特,1979年)

在外太空採礦歸航的隊員遭不明生物附體,一口鋼牙的小異形從他肚子竄出,讓他開腸破肚而死,這也是這個縱橫影壇近卅年的太空怪物第一次出道的場景。

8,《黑色追緝令》的小配角「馬文」(導演昆丁塔倫提諾,1994年)

黑人男星菲爾拉瑪飾演的配角「馬文」死得最慘,他在約翰屈伏塔與山謬傑克遜的車內腦漿爆裂,繼而上演一連串「清洗」任務。

9,《末路狂花》的蘇珊莎蘭登與吉娜戴維斯(導演雷利史考特,1991年)

兩位結伴度假的中年女子,意外上演公路逃亡之旅,最終,兩人加速駕著跑車奔入大峽谷,為這出女性自覺電影劃下心痛的結局。

10,《法櫃奇兵》的一堆壞蛋(史蒂芬史匹柏,1981年)

這部經典冒險動作片中,哈里遜福特很酷,連打死壞蛋的招數也很帥,有人被捲入飛機螺旋槳慘死,有人一副舞大刀耍功夫,結果被他一槍打斃。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