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友抗議拘押軍轉未果 欲入軍中聲音

作者:馮長樂 發表:2007-09-24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24日)上午8點多鐘,數十位煙臺軍轉幹部集體在煙臺國資委門前請願,要求釋放4名被當局非法關押多日的上訪軍轉幹部。當局派出警察,粗暴驅趕並搶走撕毀抗議人群高舉的橫幅。目前越來越多的軍轉干正在向國資委所在地集結。

據當地知情人李先生(匿名)表示,「‘軍中聲音’已經號召中國現役退役軍人不做黨衛軍,要退黨,如果政府不解決軍轉的實際問題,隨意打人抓人,煙臺及其他地區軍轉幹部將集體加入‘軍中聲音’。外國好多報刊報導了軍轉不滿生活待遇的現狀,真丟中國人的臉」。

9月19日煙臺及周邊地區軍轉幹部代表數十人前往濟南市山東省政府上訪,要求政府落實軍轉干政策,提高政治經濟待遇,但是上訪未果並遭警察騷擾和驅離。4名煙臺代表20日一下火車便被煙臺國安及國資委人員帶走,至今去向不明。

李先生披露:24日凌晨,煙臺國家安全局電話通知軍轉干相關人員,要求煙臺所屬和其他地區軍轉幹部放棄24日集體上訪國資委請願要人的行動,並稱他們即將放人。

李先生說:目前被非法扣留的煙臺軍轉幹部代表是:鄭東風、王愛文、吳樹英、王來文。除一人被關養馬島外,其餘3人被國資委關押。20日被關押幹部的家屬曾接到自國資委電話通知,表示因為從是非正常上訪,所以不能放人。有傳聞說「關到明年奧運結束。」為此,代表的家屬已經在國資委門前靜坐示威三天。

他說:上週五煙臺軍轉干多人曾前往國資委要人,因國資委沒有人出面解釋,只好作罷。知情者說:他們動員了不少人員計畫本週一繼續前往聲援。或許是當局害怕事情鬧大不好交差,只得用欺騙手段來緩解矛盾,我們不會上當,見不到戰友回來,我們絕不收兵。

導致煙臺軍轉幹部上訪不斷的原因李先生道出個中原委:「無非是在地方長期以來遭遇政治和經濟待遇不公而引發上訪問題。他們轉業或退役後回到地方,地方領導根本看不起他們。也不拿這些人當幹部時使用,級別根普通工人一樣,可以說是最底層,沒有應有的地位和尊重」。

「工資低廉,有的人連工資都沒有,退休金也沒有,因此造成生活特別困難,甚至到了無法生活的地步。為什麼這些年好多人走了絕路?或英年早逝?都是被生活所困。政治上排擠、歧視,經濟上打壓、迫害,對軍轉幹部的傷害巨大。國家的規定地方不執行,地方政府都是採用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目前這些人上有老下有下,負擔特重。多次陳清沒有人理會,讓他們感覺到看不到希望。」

他抱不平的說,這些大部分50、60歲的人,一般工齡都在40年以上,他們在部隊貢獻青春,為國家國防作貢獻,回到地方任勞任怨為社會盡心盡力。最後得到的是什麼?最近大連一個軍轉幹部姜鳳革的自殺,讓他們感到非常惋惜和憤怒。

他說:這些年自殺身亡,生活所迫病死的,因待遇不公上訪未果、家庭失和離異等等原因導致非正常死亡的軍轉幹部成千上萬。

他批評:上訪就拘留,巴不得把人都給關進監獄,沒有道理可講。政府說「和諧」,不從根本上解決實際問題,一味的壓制,限制人身自由,這樣能和諧嗎?總有壓制不了的時候。現在中國遍地乾柴一定有燃燒起來的那一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