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抗议拘押军转未果 欲入军中声音

作者:冯长乐 发表:2007-09-24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24日)上午8点多钟,数十位烟台军转干部集体在烟台国资委门前请愿,要求释放4名被当局非法关押多日的上访军转干部。当局派出警察,粗暴驱赶并抢走撕毁抗议人群高举的横幅。目前越来越多的军转干正在向国资委所在地集结。

据当地知情人李先生(匿名)表示,“‘军中声音’已经号召中国现役退役军人不做党卫军,要退党,如果政府不解决军转的实际问题,随意打人抓人,烟台及其他地区军转干部将集体加入‘军中声音’。外国好多报刊报导了军转不满生活待遇的现状,真丢中国人的脸”。

9月19日烟台及周边地区军转干部代表数十人前往济南市山东省政府上访,要求政府落实军转干政策,提高政治经济待遇,但是上访未果并遭警察骚扰和驱离。4名烟台代表20日一下火车便被烟台国安及国资委人员带走,至今去向不明。

李先生披露:24日凌晨,烟台国家安全局电话通知军转干相关人员,要求烟台所属和其他地区军转干部放弃24日集体上访国资委请愿要人的行动,并称他们即将放人。

李先生说:目前被非法扣留的烟台军转干部代表是:郑东风、王爱文、吴树英、王来文。除一人被关养马岛外,其余3人被国资委关押。20日被关押干部的家属曾接到自国资委电话通知,表示因为从是非正常上访,所以不能放人。有传闻说“关到明年奥运结束。”为此,代表的家属已经在国资委门前静坐示威三天。

他说:上周五烟台军转干多人曾前往国资委要人,因国资委没有人出面解释,只好作罢。知情者说:他们动员了不少人员计划本周一继续前往声援。或许是当局害怕事情闹大不好交差,只得用欺骗手段来缓解矛盾,我们不会上当,见不到战友回来,我们绝不收兵。

导致烟台军转干部上访不断的原因李先生道出个中原委:“无非是在地方长期以来遭遇政治和经济待遇不公而引发上访问题。他们转业或退役后回到地方,地方领导根本看不起他们。也不拿这些人当干部时使用,级别根普通工人一样,可以说是最底层,没有应有的地位和尊重”。

“工资低廉,有的人连工资都没有,退休金也没有,因此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甚至到了无法生活的地步。为什么这些年好多人走了绝路?或英年早逝?都是被生活所困。政治上排挤、歧视,经济上打压、迫害,对军转干部的伤害巨大。国家的规定地方不执行,地方政府都是采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目前这些人上有老下有下,负担特重。多次陈清没有人理会,让他们感觉到看不到希望。”

他抱不平的说,这些大部分50、60岁的人,一般工龄都在40年以上,他们在部队贡献青春,为国家国防作贡献,回到地方任劳任怨为社会尽心尽力。最后得到的是什么?最近大连一个军转干部姜凤革的自杀,让他们感到非常惋惜和愤怒。

他说:这些年自杀身亡,生活所迫病死的,因待遇不公上访未果、家庭失和离异等等原因导致非正常死亡的军转干部成千上万。

他批评:上访就拘留,巴不得把人都给关进监狱,没有道理可讲。政府说“和谐”,不从根本上解决实际问题,一味的压制,限制人身自由,这样能和谐吗?总有压制不了的时候。现在中国遍地干柴一定有燃烧起来的那一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