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孩的美與中國魔鬼般的心

發表:2007-09-25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晚上(2007年9月17日),北京陰雨濛濛秋風瑟瑟,沒帶雨傘的我哆嗦地在人大西門附近焦急地巴望著有空駛的出租車能停下將我送到家門口。站在雨中,雨水吧嗒吧嗒地灑在我的身上。

稍後,一個女孩打著傘也站到我的附近,片刻後,這位女孩眼神關切地向我示意並走到我的跟前把傘打到我的頭上。我感激地忙說:謝謝,我在等出租車,你也等出租車?這為女孩回答:我也是,車來了你先上。

為了在「長時間」等候中找話說,我無意地說:有點冷。這位女孩上下看看好像真心要想辦法解決我的「冷」。

「長時間」沒等來出租車,這位女孩建議到斜對面的路口處,那裡空車機會較多。經過一來一去的幾個對話,我發覺她的中國話不是很流暢,就問:你不是中國人吧?她說:我是韓國人,在人大學習的留學生。

走到那個斜對面的路口,果然馬上就有一輛空車,我一邊說「謝謝」、「再見」,一邊飛奔而去,韓國女孩也急忙在後為我舉著傘跑向出租車。 我坐上出租車 點頭像韓國女孩道謝,韓國女孩向我彎背施禮告別。


在出租車裡,我對出租車司機說:看那個韓國女孩真善良。

我對出租車司機講完剛剛韓國女孩對我的善良幫助,不成想出租車司機竟說:那是你太善良了,要是我就會拒絕,誰知道她有什麼壞意呀。 也許她認為你是一個老師,所以才願意幫你。

我對司機說:你錯了,韓國女孩完全是出於人的友善。 在西方國家對陌路人的幫助非常平常普遍,比如你行走在馬路上,後面的私家車會主動停在你的身邊,問你去哪個方向以便捎帶你一段路程,之間絕對沒有相互懷疑對方的不懷好意。

由此我對司機有感而發,中國幾十年的教育下,人們行為普遍素質遠不如所謂資本主義國家教育出來的人。尤其是50-60歲年齡的人,仇恨教育下形成的對善心的冷漠,舉止的粗鄙,讓人難以理解。僅僅因為出身被定為敵對方,或因為思想不一致,紅衛兵就可以滿懷仇恨地將一個自己不認識的人活活打死。當司機回頭看我時,他的臉告訴我他就是那個仇恨教育年代裡成長起來的50歲左右的人。

制度可以把人塑造成天使,也可以把人變成魔鬼。

那個韓國女孩,眉清目秀,短髮,中等苗條身材,身著灰色T恤圓領長衫,手舉著灰色雨傘的可愛女孩,永遠留在我的心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