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花樣又營養的創意火鍋

發表:2007-09-26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風乍起,早晚已有微涼,各種新鮮的火鍋開始粉墨登場。如今的火鍋已有不少花樣,一人一鍋、乳酪或豆漿湯底、葷素豆蛋都往裡涮……但花樣遠不止這些。

生片菊花火鍋 鍋上添花

生片菊花火鍋就是創意派的代表之一。所謂菊花火鍋,就是把菊花放在鍋裡,而生片則指各種食材已經被切得極薄,葷料可透字,素料去粗取精。吃時將生片入高湯煮涮即可,配以咸鮮調味料蘸食,口感清爽,鮮嫩滑軟。

番茄火鍋 更招年輕人喜歡

番茄火鍋是另外一種改變,更招年輕人喜歡。酸甜酷辣番茄火鍋的鍋底是番茄,至今仍由老闆親自調配,用哪裡的西紅柿、如何去籽、加哪些輔料,都由老闆說了算。

涮品中的「特色四拼」很誘人———鮮肉盒子是雞蛋皮包的鮮肉餃,不老肉怎麼涮都不老,秘製排骨入湯讓番茄鍋底更鮮美,培根則很有咬勁。素菜可搭配一份老三樣———白菜、粉絲和豆腐,碼盤很講究,白菜都是葉子卷,粉絲也是一卷卷地紮在一起,很精緻,讓人食慾大增。

粥火鍋 魚肉海鮮來搭檔

粥火鍋是用泰國香米燉好了鍋底,在其中加上高湯,白白嫩嫩的一鍋,看上去就惹人喜歡。粥鍋底溫度極高,涮料很容易熟,而黏稠的米粥就像涮料的芡汁一樣,讓食物保持鮮嫩。

魚類和海鮮更適合粥火鍋,能夠與清淡的粥鍋底保持同一種風格。放涮料時,應先放貝類、海鮮和蝦,接著放魚類,然後放肉類,最後放些許蔬菜。吃完涮料後再一口氣喝三大碗海鮮粥,清淡不上火,還能養肝補心。

自助醬料 鍋外面的樂趣

豐滑火鍋雖然是一家火鍋店,但環境更像是吃西餐的地方。這裡有專門的醬料吧,30多種調料讓人眼花繚亂,帶著牛肉粒的牛肉香辣醬、XO醬、菌菇醬、特醇香醬、沙茶香辣醬、南洋咖喱醬。很多客人手拿小碗站在那裡左顧右盼,這種舀一點,那種放一點,做實驗一般樂在其中。

鍋底裡玄機也多,雞高湯、魚高湯、豬骨高湯、新鮮椰肉與香茅等,色彩豐富。

每一種原料使用的容器都玲瓏趣致。海盜船裡,蛤蜊、大蝦、魷魚卷、螃蟹好似海底動物大聚會;海鮮滑則把魚滑、蝦滑、螃蟹殼、魚片彼此鑲嵌,與平時火鍋輔料不修邊幅就堆上台面的情景相比,任何一款雙滑擺上桌面,都如同一件精緻的工藝品。

更多特色

紅孔雀火鍋吧

這裡的奔馳鍋底形狀與奔馳車標極為相似,三味鍋底則可任意搭配,還有泡菜、牛奶、海鮮粥以及臺灣香辣和四川麻辣等鍋底,泡菜鍋底和牛奶鍋底最值得一試。

磨磨嘰嘰豆腐工坊

以豆腐為特色,應季推出了豆漿火鍋。一共4款,分別是咖喱肥牛、珍菌牛尾、醋椒魚片和番茄蔬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