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七大惡俗

發表:2007-09-26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爆炒主持人。如今一些電視臺的節目尤其是談話類節目,熱炒主持人成了一大景觀。甲頻道邀乙頻道主持人作嘉賓;A欄請B欄目主持人作客。此類節目無非是大談該嘉賓成長歷程,加上一些精心策劃的故事或細節,關鍵處煞有其事地流幾滴眼淚,描述其成功的艱辛。這類節目當然並非一無是處,但擺脫不掉互相炒作、互相吹捧的嫌疑。


二、暴力色情氾濫。一些電視臺尤其是一些地方臺,出了連篇累牘的廣告就是宣揚暴力或色情的打打殺殺的江湖片、案情暴力片。據說播放這類節目節約成本不用付版費,又有收視率,可他們沒有考慮這些片子對青少年身心健康帶來不良影響。


三、廣告插播頻頻。如今要想完整的看一部電視劇,哪怕是完整的看一集電視劇都很難。電視劇前長長的廣告讓人厭煩自不必說,一集電視劇還要劃分多個時段插播大量廣告,這些廣告把本來完整的故事情節切割的支離破碎,沒有極大的耐性是難於看下去的,給觀眾留下的是「一鍋粥」的感覺。


四、拿孩子說事。常言道,童言無忌。一些電視臺的少兒節目也攙雜了許多「色料」,一些主持人的提問和引導,不是拿孩子對生理知識的不解作笑料,就是設法引逗孩子暴出父母家庭生活的隱私。還有的節目故意逼孩子撒謊,扭曲孩子純真的心靈。


五、娛樂變愚樂。某些電視臺的娛樂、遊戲節目,簡直是毫無道德和廉恥,總是離不開男女關係和隱私情色買關子、抖包袱,有的甚至給觀眾灌輸婚外情、婚外性等「新潮時尚」觀念。如有家電視臺的遊戲節目,邀請幾對兒夫妻參與,每輪淘汰的一方的妻子就被罰分別與獲勝的家庭的丈夫接吻,主持人還津津樂道地逼問被罰者與其他男人接吻的感覺。這樣的節目除了能引來一些廉價的哄笑,還能有什麼好的社會效果。


六、以「娘娘腔」為榮。一些電臺的節目主持人本來有一口流利、純正的普通話,可是主持起節目來卻要模仿港臺味道,打亂語法表達方式,讓人聽了渾身起雞皮疙瘩。其實,真正的港、臺人是很羨慕和渴望講好普通話的,而我們內地一些主持人一味模仿「娘娘腔」,這除了表名主持人的不自信和淺薄素質還能說明什麼呢?


七、虛假廣告氾濫。一些電視臺對缺乏審查審批的違法廣告來者不拒;有的廣告則明顯誇大其詞,做虛假宣傳哄騙誤導消費者;有的電視臺明目張膽地用消費者的現身說做違法醫療、藥品廣告;特別是一些電視的直銷廣告,強制性、長時間、高分貝介紹某種產品,吹的天花亂墜、神乎其神。在許多省、市臺輪番轟炸的的一家號稱採用國外納米技術的「疤痕修復」廣告就很離譜,說使用該產品能使疤痕徹底復原,可許多消費者使用過後方只上當受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