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节目七大恶俗

发表:2007-09-26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爆炒主持人。如今一些电视台的节目尤其是谈话类节目,热炒主持人成了一大景观。甲频道邀乙频道主持人作嘉宾;A栏请B栏目主持人作客。此类节目无非是大谈该嘉宾成长历程,加上一些精心策划的故事或细节,关键处煞有其事地流几滴眼泪,描述其成功的艰辛。这类节目当然并非一无是处,但摆脱不掉互相炒作、互相吹捧的嫌疑。


二、暴力色情泛滥。一些电视台尤其是一些地方台,出了连篇累牍的广告就是宣扬暴力或色情的打打杀杀的江湖片、案情暴力片。据说播放这类节目节约成本不用付版费,又有收视率,可他们没有考虑这些片子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带来不良影响。


三、广告插播频频。如今要想完整的看一部电视剧,哪怕是完整的看一集电视剧都很难。电视剧前长长的广告让人厌烦自不必说,一集电视剧还要划分多个时段插播大量广告,这些广告把本来完整的故事情节切割的支离破碎,没有极大的耐性是难于看下去的,给观众留下的是“一锅粥”的感觉。


四、拿孩子说事。常言道,童言无忌。一些电视台的少儿节目也搀杂了许多“色料”,一些主持人的提问和引导,不是拿孩子对生理知识的不解作笑料,就是设法引逗孩子暴出父母家庭生活的隐私。还有的节目故意逼孩子撒谎,扭曲孩子纯真的心灵。


五、娱乐变愚乐。某些电视台的娱乐、游戏节目,简直是毫无道德和廉耻,总是离不开男女关系和隐私情色买关子、抖包袱,有的甚至给观众灌输婚外情、婚外性等“新潮时尚”观念。如有家电视台的游戏节目,邀请几对儿夫妻参与,每轮淘汰的一方的妻子就被罚分别与获胜的家庭的丈夫接吻,主持人还津津乐道地逼问被罚者与其他男人接吻的感觉。这样的节目除了能引来一些廉价的哄笑,还能有什么好的社会效果。


六、以“娘娘腔”为荣。一些电台的节目主持人本来有一口流利、纯正的普通话,可是主持起节目来却要模仿港台味道,打乱语法表达方式,让人听了浑身起鸡皮疙瘩。其实,真正的港、台人是很羡慕和渴望讲好普通话的,而我们内地一些主持人一味模仿“娘娘腔”,这除了表名主持人的不自信和浅薄素质还能说明什么呢?


七、虚假广告泛滥。一些电视台对缺乏审查审批的违法广告来者不拒;有的广告则明显夸大其词,做虚假宣传哄骗误导消费者;有的电视台明目张胆地用消费者的现身说做违法医疗、药品广告;特别是一些电视的直销广告,强制性、长时间、高分贝介绍某种产品,吹的天花乱坠、神乎其神。在许多省、市台轮番轰炸的的一家号称采用国外纳米技术的“疤痕修复”广告就很离谱,说使用该产品能使疤痕彻底复原,可许多消费者使用过后方只上当受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