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所見到的婆婆的非人遭遇

發表:2007-09-27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玉珍是一個婆婆。四十歲左右時她丈夫去世,家裡有四個孩子,兩個兒子兩個女兒。女兒出嫁就不用多說了。大兒子結婚後不久二兒子也接著結婚,玉珍擎著家底辦完了倆兒子的婚事,本該鬆口氣了,然而接下來的事情卻讓每個人目瞪口呆。

結婚沒有多久,兩個兒子鬧分家。你一個桌子我一個椅子,全然沒有婆婆任何東西。分到最後玉珍只剩下一張破床。當時協議是玉珍住小兒子家,然而小兒媳不願意,第二天就直接把她的床扔到了大路上。玉珍無地可去,去找大媳婦,大媳婦不接納。兩個媳婦吵的熱火朝天,最終也沒有解決玉珍的住宿問題。於是這個可憐的婆婆在操辦完倆兒子婚事後就無家可歸了。

有好心人介紹玉珍去縣城給一個老太太當保姆,玉珍去了,一個月兩百塊錢。洗衣做飯加上給老太太擦洗身子,其實玉珍也是一個接近六十的老太太。玉珍在家裡還有幾畝地,她在農忙的時候就回家操持她的那一點地,好掙一點口糧。

在分家後第二年小麥成熟後,玉珍找人把她家的麥子收割了。這時候小兒子和媳婦找上門來了,很歉然的說對不起媽媽,說要幫媽媽晒麥子。玉珍感激涕零,把自己收入的那些麥子悉數放心的給了小兒子,自己一個人回城繼續做保姆。

玉珍畢竟年紀大了,做保姆一段時間後,她就病倒了,還是很嚴重的病。因為病,她回到了家。在村幹部的強烈調解下,大兒子勉強拉自己母親去醫院看病,並且做了手術,花了兩千塊錢左右。

手術剛做完,玉珍就出院了。回去之後,無處可去,正好一家鄰居因為常年在外工作,房子閑置很久,也破舊不堪了,就收拾了一下讓玉珍住進去了。

這時候玉珍需要自己做飯,就去向小兒子要自己存在那裡的小麥。誰知道小兒子嬉皮笑臉的說小麥已經被賣掉了,錢也花了。

玉珍面對這樣的兒子,無可奈何。大媳婦這時候找上門來找婆婆還住院花的錢。玉珍到哪裡弄錢去?於是大媳婦整天堵著玉珍的門罵她。玉珍沒有辦法,在手術還沒有恢復的情況下,又去了縣城給人做保姆。

這樣顛沛流離的生活玉珍過了十來年。眼見一年一年老去,玉珍想著還是回家吧!就又找村幹部調解,希望兩個兒子能盡到贍養的義務(女兒對母親還是挺好的,時不時會寄錢給她)。

然而,村幹部調解的時候,大媳婦說玉珍治病是她們出的錢,贍養不應該歸她們管,小媳婦說她生孩子的時候婆婆一天也沒有帶,我憑什麼管她!玉珍成了皮球,被人踢來踢去。

現在的玉珍還在鄰居家那幾間漏風漏雨的房子裡住著,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