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類傳銷蔓延 已成社會重大隱患

作者:記者林於國香港二十八日電 發表:2007-09-28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各類傳銷活動近年再度活躍,更向各地學校、農村蔓延,據報導,民間傳銷資金高達五百億人民幣,因涉及詐騙等因素,已成為危害社會安定的隱患。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非法傳銷導致大量詐騙、自殺、凶殺案件,並頻頻發生傳銷人員不滿當局取締,聚眾衝擊政府機關事件。

由於傳銷人員眾多,組織動員能力強,已成為中國社會不穩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引起當局高度緊張。今年七月至八月,公安部等有關部門展開打擊傳銷集中行動,希望扭轉傳銷活動屢禁不止的局面。

廣西省公安部門日前宣布破獲涉十億元人民幣的特大傳銷案,卻引來超過一千名傳銷人員聚集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門外抗議,要求翻案,釋放被捕的十四名傳銷公司幹部,讓他們有機會討回「血汗錢」。當局出動數百名特警到場驅散傳銷會眾,衝突中有兩人受傷,數百人一度被扣查。

據中國公安部資料顯示,自去年以來,公安機關共破獲傳銷犯罪案一千五百五十二宗,扣押凍結涉案資金六億二千萬元。

主管官員指出,傳銷活動蘊藏巨大社會風險,數量龐大的傳銷參與者極易成為威脅社會的高危人群,僅去年就有八十一萬五千人涉案。

官員表示,這個龐大的參與者以農民、失業人員、家庭婦女、老年人等弱勢群體為主,傳銷活動吸納的民間資金已經達到四百億元到五百億元,成為危及中國經濟和社會安全的重大隱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