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轉軍人對一份省政府文件的評論

發表:2007-09-30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轉動態:一份令人啼笑皆非的文件,一種叫人齒冷心寒的補助-——評湖南省「湘人發[2007]115號文件」

「八一「建軍八十週年大慶前夕,湖南企業退休軍轉幹部收到了一份」厚禮「:湖南省人事廳、勞動和社保廳、財政廳聯合下發了一個「湘人發[2007]115號文件」,「決定從2007年8月1日起對部分企業退休軍轉幹部增發困難補助,在對部隊擔任師級、團級、營級、和連級職務的企業退休軍轉幹部,每人每月增發困難補助120元、90元、80元、70元。」

謝天謝地,在豬肉每天每斤漲1元及不少物價同時飛漲的情況下,有關部門發善心,每位企業退休軍轉幹部每人每天終於得到了2、3元的補助了!不管戰友們對此心理感受如何,在緊巴巴的日常生活中,補助一點總比一點都不補要好,畢竟每天可以多買一斤小菜,對此我們要感謝才是。

但是,廣大企業退休軍轉幹部對此卻高興不起來,笑不起來,因為我們早已料到,為了使政府機關公務員的高額津貼補貼的發放平穩順利進行,先是發了個「高度關注相關群體待遇問題的函」,虛晃一槍,讓企業退休軍轉幹部翹首等待:繼而下發了「湘人發[2007]115號文件「,給企業退休軍轉幹部撒點胡椒面,以此來堵住我們的嘴巴,待到機關退休幹部大把大把的拿津貼、補貼時不要多嘴,這就是湖南省政府有關部門的良苦用心和精心操作,可惜這種掩人耳目的伎倆太笨拙,只能令人啼笑皆非了。

評論省政府的一個文件,說話一定要有根據,那我們還是用實事求是用數據來說話,4月26日,省六個部、廳聯合下達的「湘紀發[2007]8號」文件中,政府機關退休的最低級別「科員」的補貼標準為每月1250元,相當於這次給企業退休軍轉幹部每月補貼70元的17倍之多!如此大的差距,還口口聲聲要企業退休軍轉幹部體諒國家困難,殊不知廣大企業退休軍轉幹部自看到這個115號文件的那一刻起早就齒冷心寒了。

我們不用去同誰「攀比」,但是,我們可以橫向比較,海南省人均可支配的收入排在湖南之後,而中共海南省委「瓊辦發[2007]23號」文件規定:適當提高部分企業退休軍轉幹部生活困難補助標準,師職幹部每月800元,團職幹部每月700元,營職幹部每月600元,連排職幹部每月500元,分別是我們湖南下發補助的6-7倍,就連可支配收入的江西省補助起點也有120元,與湖南相當的山東為160元,不同的省區對企業退休軍轉幹部感情、態度和政策有差異是正常的,但這種差異如此的懸殊,就使我們對湖南省政府某些部門和官員不得不心存疑慮了,這樣做到底是在維護和諧穩定,還是加深矛盾分裂!

一提到企業退休軍轉幹部要求落實政策,政府中的某些官員就以所謂的怕其他社會群體「攀比「來搪塞,其實老百姓的確在」攀比「,不過他們是同企業退休軍轉幹部」攀比「,她們攀比的侵吞國有資產、官商勾結、橫征暴富的所謂」企業家「,攀比的是每年拿幾十萬,上百萬的壟斷國企老闆,攀比的是貪污受賄幾百萬、幾千萬甚至上億元的大小貪官污吏,而對企業退休軍轉幹部依法維權則表示同情、理解、支持。

廣大企業退休軍轉幹部基本訴求就是落實政策,依法恢復其法律地位和生活待遇,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用目前這樣解決困難和補助的辦法,只不過是權宜之計而且治標不治本。泱泱大國的退伍軍官要吃國家救濟。既有損國格國威,又使幾十萬老同志受到羞辱。國家人事部一紙公文開除了幾十萬軍轉幹部的干籍,事先連個招呼都沒有打,我們這些昔日提著腦袋、拼著性命的這樣一大批老幹部到底犯了什麼錯要開除干籍,誰能夠給我們一個說道?企業職工因為改制買斷工齡還給幾萬元補償,退休教師還按國家教師提高待遇,為什麼昔日拿槍衛國流血軍隊轉業幹部還不如他們?真有些歷史上的飛鳥盡,良弓藏,刀槍入庫,馬放南山。

同志們、戰友們!眼前的現實是無情的。我們依靠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上訪和信訪已經走到盡頭,沒有別的路可以走了,只有拿起法律的武器來進行集團行政訴訟,不落實政策,不討回公道,我們依法所擁有的基本權益就一天也得不到保障,我們回應這個文件絕不是計較這次的補助多少,而是在於這種解困補助是對廣大企業退休軍轉幹部的繼續歧視和冷漠,因此我們也難以對此領情。我們不讚同解困,也不要救濟,只要求落實政策,這才是政府有關部門應該認真考慮的,也才是小企業退休軍轉幹部最終的出路,為此,我們只有依法維權到底而別無選擇。


湖南省企業退休軍轉幹部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