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转军人对一份省政府文件的评论

发表:2007-09-30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转动态:一份令人啼笑皆非的文件,一种叫人齿冷心寒的补助-——评湖南省“湘人发[2007]115号文件”

“八一“建军八十周年大庆前夕,湖南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收到了一份”厚礼“:湖南省人事厅、劳动和社保厅、财政厅联合下发了一个“湘人发[2007]115号文件”,“决定从2007年8月1日起对部分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增发困难补助,在对部队担任师级、团级、营级、和连级职务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每人每月增发困难补助120元、90元、80元、70元。”

谢天谢地,在猪肉每天每斤涨1元及不少物价同时飞涨的情况下,有关部门发善心,每位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每人每天终于得到了2、3元的补助了!不管战友们对此心理感受如何,在紧巴巴的日常生活中,补助一点总比一点都不补要好,毕竟每天可以多买一斤小菜,对此我们要感谢才是。

但是,广大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对此却高兴不起来,笑不起来,因为我们早已料到,为了使政府机关公务员的高额津贴补贴的发放平稳顺利进行,先是发了个“高度关注相关群体待遇问题的函”,虚晃一枪,让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翘首等待:继而下发了“湘人发[2007]115号文件“,给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撒点胡椒面,以此来堵住我们的嘴巴,待到机关退休干部大把大把的拿津贴、补贴时不要多嘴,这就是湖南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良苦用心和精心操作,可惜这种掩人耳目的伎俩太笨拙,只能令人啼笑皆非了。

评论省政府的一个文件,说话一定要有根据,那我们还是用实事求是用数据来说话,4月26日,省六个部、厅联合下达的“湘纪发[2007]8号”文件中,政府机关退休的最低级别“科员”的补贴标准为每月1250元,相当于这次给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每月补贴70元的17倍之多!如此大的差距,还口口声声要企业退休军转干部体谅国家困难,殊不知广大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自看到这个115号文件的那一刻起早就齿冷心寒了。

我们不用去同谁“攀比”,但是,我们可以横向比较,海南省人均可支配的收入排在湖南之后,而中共海南省委“琼办发[2007]23号”文件规定:适当提高部分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生活困难补助标准,师职干部每月800元,团职干部每月700元,营职干部每月600元,连排职干部每月500元,分别是我们湖南下发补助的6-7倍,就连可支配收入的江西省补助起点也有120元,与湖南相当的山东为160元,不同的省区对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感情、态度和政策有差异是正常的,但这种差异如此的悬殊,就使我们对湖南省政府某些部门和官员不得不心存疑虑了,这样做到底是在维护和谐稳定,还是加深矛盾分裂!

一提到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要求落实政策,政府中的某些官员就以所谓的怕其他社会群体“攀比“来搪塞,其实老百姓的确在”攀比“,不过他们是同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攀比“,她们攀比的侵吞国有资产、官商勾结、横征暴富的所谓”企业家“,攀比的是每年拿几十万,上百万的垄断国企老板,攀比的是贪污受贿几百万、几千万甚至上亿元的大小贪官污吏,而对企业退休军转干部依法维权则表示同情、理解、支持。

广大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基本诉求就是落实政策,依法恢复其法律地位和生活待遇,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用目前这样解决困难和补助的办法,只不过是权宜之计而且治标不治本。泱泱大国的退伍军官要吃国家救济。既有损国格国威,又使几十万老同志受到羞辱。国家人事部一纸公文开除了几十万军转干部的干籍,事先连个招呼都没有打,我们这些昔日提着脑袋、拼着性命的这样一大批老干部到底犯了什么错要开除干籍,谁能够给我们一个说道?企业职工因为改制买断工龄还给几万元补偿,退休教师还按国家教师提高待遇,为什么昔日拿枪卫国流血军队转业干部还不如他们?真有些历史上的飞鸟尽,良弓藏,刀枪入库,马放南山。

同志们、战友们!眼前的现实是无情的。我们依靠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上访和信访已经走到尽头,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只有拿起法律的武器来进行集团行政诉讼,不落实政策,不讨回公道,我们依法所拥有的基本权益就一天也得不到保障,我们回应这个文件绝不是计较这次的补助多少,而是在于这种解困补助是对广大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的继续歧视和冷漠,因此我们也难以对此领情。我们不赞同解困,也不要救济,只要求落实政策,这才是政府有关部门应该认真考虑的,也才是小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最终的出路,为此,我们只有依法维权到底而别无选择。


湖南省企业退休军转干部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