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我是隨和型還是爆髮型?

發表:2007-10-02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遇到的矛盾衝突屬於哪一種?是什麼使你常常神經緊繃?根據以下的測試,你也許能有所瞭解,該測試由西碧爾·伊凡斯(Sybil Evans)和雪莉·蘇博·科恩(Sherry Suib Cohen)創作。

1.你剛剛找了個理由告訴來借車的親戚朋友,車不能借給他,因為他已經把汽車刮花好幾次了,但是你的妻子或丈夫卻未經你的同意就答應了。

a) 保持沉默,由他去吧。

b) 在對方出門之前把汽車鑰匙要回來,並用凶狠的眼神偷偷看著你的妻子或丈夫。

c) 默許他們的做法,並試圖說服自己他們的做法是對的。

d) 不太在意,但是開始在思考以後遇到類似情況該怎麼辦。

e) 把鑰匙扔給他。

2.在一次會議上,你慷慨激昂地講出了你的意見和計畫,領導卻說以後再說。

a) 馬上閉嘴,並在會議剩下的時間裏保持沉默。

b) 堅持重複你的觀點:「我們總是太謹慎,按部就班,我們這次應該拿出點魄力和激情,干吧!」

c) 承認自己太過衝動,並努力聽取別人的意見,慢慢去接受它們。

d) 先保持沉默,等待會議結束,再私下找領導詳細討論。

e) 擺出不高興的樣子,兩眼望天。

3.你聽到一個同事在散佈有關你收入狀況的虛假消息。

a) 忽略這件事,就好像在聽一個普通的笑話。

b) 迎擊這種謠言,如果不起效果,就編造一個他的謠言。

c) 尋找一種更為友好的方式,盡量壓抑自己的怒火。

d) 並不公開去指責他,在不損害彼此間同事關係的情況下,做出解釋。

e) 走到他面前,揮動自己的拳頭,告訴他趕緊閉嘴。

4.你在和好朋友的約會中遲到了,這個朋友偏偏最討厭遲到,還非常自私。他已經開始發脾氣了,質問你,你該怎麼回答?

a)「哦,你今天穿的鞋子好漂亮啊!」

b)「我?你在跟誰說話!」

c)「冷靜,耐心一點。」

d)「以後我們想一個更好的見面方式或者地點,這樣我們兩個都比較方便。」

e)「你不也一樣,老遲到?你憑什麼生我的氣。」

5.當某人對你表示出敵意,你通常會選擇……

a) 盡量控制局面,不要引起不必要的爭端,哪怕不知道對方為什麼生氣。

b) 創造一種強勢局面:最重要的是武裝好自己,嚴陣以待。

c) 向對方表示屈服、讓步,不要給對方留下粗魯的印象。

d) 找到一種大家都滿意的解決方法。

e) 直接問他想怎麼樣:到最後很可能喪失耐心,開始發火。

結果:上述問題中,你的答案出現的最多的編號就代表你的性格,和你面對衝突時候的態度。

a)避免型 當有人對你說:「我們現在遇到麻煩了,趕快迎擊。」你會表示反感。因為你是一個講究策略的人,懂得保持沉默,決不輕易表露自己。然而這樣長期下去,可能會造成矛盾的積怨太深,也不能很快地解決和決定問題。

b)口角型 當有人對你說:「你就不能冷靜一會兒嗎?」你的神經就會繃緊了。你屬於進攻的類型,不太能夠容忍一時間不能決定的事情。

c)隨和型 你不太喜歡別人說:「堅持你自己的信條,為你想要的而戰鬥吧。」你想要和平,不喜歡爭執,為此你可以付出一切代價。這樣你可能很難找到自信和自己的觀點,只會人云亦云。

d)否定型 對於你來說,你討厭有人說:「不要這樣說,否則我們很難再保持長久的友誼了。」你常感到受挫,因為你不喜歡爭吵,你深信一切問題、分歧都能通過理性的討論來解決。

e)爆髮型 當別人說:「小點聲」或者「冷靜一點」,你一定已經怒不可遏了,而且這種情況常常發生。你需要更好的控制你的情緒,太容易激動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