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教堂奇蹟:絕癥患者不治而癒(圖)

發表:2007-10-03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盧爾德的奇蹟不斷吸引著人們前往此地

法國盧爾德被認為是奇蹟之地,144年來有67名絕癥患者在這里奇蹟痊癒───

根據美國最近所做的民調,84%的成年人相信奇蹟,或許正因為如此,許多人湧向法國南部有名的盧爾德聖母堂。這裡是全球造訪人數最多的地點之一。不過,湧入這裡的遊客並不是普通觀光客,大多數人是存著一股希望而來,他們來這裡只是為了尋求一種奇蹟療法───違反現代醫學,讓不治之癥突然消失。

法國南部的盧爾德被認為是神奇之地,安娜・桑塔尼羅就是在這里奇蹟康復

安娜・桑塔尼羅來自於義大利的沙勒諾,像她這樣的故事鼓舞了數百萬人前往盧爾德。

1952年,安娜身染重病。她的心臟有毛病,導致呼吸困難,雙腿腫脹,連走路都沒辦法。她的哥哥、姊姊都是死於這個疾病。她在無計可施之下前往盧爾德。

有人說盧爾德的神奇力量,是從洞穴裡冒出的泉水。150年前,這個洞穴首次出現泉水,泉水後來被人們引到山腳下。

安娜抵達盧爾德的時候,因為隨行人員擔心她病得太重,好幾天不讓她去泡泉水,但她堅持非去不可。

安娜說:「我連動都動不了,他們就慢慢地把我浸在水裡,從腋窩把我拉起來,我的雙腿無法動彈。」

在水中浸浴之後,安娜突然覺得胸口一陣暖意,接著她震驚地發現,她的肺部開始呼吸順暢,覺得雙腿也有了動靜。

安娜回憶:「我感覺到雙腿消腫,雙腿不再積血,許多人說我慷慨待人,因此得到了奇蹟。」

安娜不可思議的遭遇啟發了許多人,難道真有超越醫療科學的力量可以治療絕癥?

安娜的病例調查耗時將近50年,但最終醫生和宗教界承認這是一項奇蹟

盧爾德如何成為神奇之地?據傳,整件事起源於1858年,14歲的農家女貝娜黛・蘇比胡在洞穴看見聖母顯靈。5個月當中,她看見聖母瑪利亞18次,在其中一次顯靈時,瑪利亞叫她在泉水中浸浴。貝娜黛後來挖到了泉水。接著民間開始傳說泉水有療效,儘管懷疑論者大力反對。

1862年,洞穴上方蓋了禮拜堂,從此人們不斷來盧爾德朝聖,他們飲用泉水,用來浸浴,似乎的確產生了奇蹟。

1905年,教宗庇護十世要求以妥善的調查來證實奇蹟。因此,盧爾德的醫療局建立了一些嚴格的指標,至今仍在調查奇蹟治療的說法。並派屈克・提利亞醫生來監督。

要認定為奇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病人罹患的必須是醫學界已知的疾病,還得是不治之癥。其次,病人必須是立即永久地復原,病情的消退或緩解都不在此列。此外,這種治療必須是醫學界無法解釋的。

提利亞醫生在這裡待了8年,一年大約要審查50個病例。但結果並不是他一人說了算,提利亞醫生必須把最重大的病例,交付給由全球20位醫生組成的國際醫學委員會來進一步審查和辯論,往往是好多年才有結果。

安娜・桑塔尼羅就是通過審查的一個案例。她的病例由沙勒諾的杜明尼・柯德拉波塔醫生審查。安娜40歲到41歲時,罹患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她的心臟病造成嚴重的呼吸問題和雙腿腫脹,必須讓人用擔架抬著,藥物無法治療這種症狀,只能動手術來治療。

想想看,在1952年動心臟手術!因此桑塔尼羅女士死定了。醫學專家組成的委員會斷定安娜的康復是無法解釋的。這時就由病人在當地的主教宣告這次的治療是奇蹟。

安娜的病例耗時將近50年,但比亞羅大主教還是正式宣告:她的案例是一項奇蹟。

是人們的禱告創造了奇蹟?

對信仰上帝的人而言,禱告是證明信仰的重要方式,人們經常為病人禱告,大家普遍相信禱告對病人的康復有影響。有人認為,安娜的痊癒和禱告有關。但這種說法能不能驗證呢?

過去10年來,對禱告功效的研究已經很多,但還是難下定論。

2006年,美國心臟期刊登了一篇文章,針對做心臟繞道手術的病人進行了完整的代禱研究。但作者的結論是,禱告沒有任何醫學功效。

是不是盧爾德的泉水有神奇的功效?

也有人懷疑是盧爾德的泉水有神奇的功效。

華盛頓郊區公共衛生委員會是全美十大自來水和污水機構之一。每年進行50萬次檢驗,確保華府都會區的160萬居民飲用的水,安全無虞。調查人員請委員會的化驗師檢驗盧爾德的泉水,檢測結果發現,這裡的水沒有細菌、化學物質和其他異常。他們發現的就是普通的水分子。也沒有發現水的酸鹼值異常,或是含鐵或含鋅量過多,事實上根本沒什麼特別的。

人們向貝娜黛請教泉水的療效時,她總是回答,並不是泉水發揮了醫藥的作用。而是信仰和禱告結合而成的神跡,這些水並沒有明顯的療效。

人們懷疑會不會是安慰劑效應?

有一種現象叫做安慰劑效應。伊絲帖・史登伯格醫生在這方面發表了大量著作。他說,安慰劑效應是相信疾病可以治癒,相信有辦法治好病人。可能是一種藥丸、一種禱告,什麼都有可能。安慰劑效應的效果非同小可,不管任何一種藥物或治療,估計有30%到90%的效果是出自安慰劑效應,依照療法、個人和疾病而有所不同。那人們所認為的奇蹟療法是不是安慰劑效應的結果?

伊絲帖・史登伯格認為,光靠安慰劑效應不能治病,特別是得了癌癥這種重病。安慰劑效應加上醫學治療會有很大的幫助,但任何尋求這些療法的人,千萬要記住「小心上當」。

史登伯格指出,在治療地點,暗示的力量很強,你一定會被氣氛、音樂和領袖的魅力所打動,他們創造出一種痊癒的氣氛和期待,人們可能感覺病情好轉,暫時遺忘了病痛。他們得到了正面的心理強化。

盧爾德的奇蹟吸引了許多人前往此地

盧爾德聖母堂是天主教最大也最出名的醫療聖堂,自從在貝娜黛發現的洞穴上方打造第一座禮拜堂以來,聖堂已經擴大為128英畝。包括22個參拜地點,將近300名全職員工,2300多萬美元的預算。

隨著聖堂的擴建,朝聖人數也不斷增加。2002年,官方統計的人數超過600萬人。估計其中有8萬名病人或殘障者。然而144年下來,只有67個痊癒的案例被正式認定為奇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