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教堂奇迹:绝癥患者不治而愈(图)

发表:2007-10-03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卢尔德的奇迹不断吸引着人们前往此地

法国卢尔德被认为是奇迹之地,144年来有67名绝癥患者在这里奇迹痊愈───

根据美国最近所做的民调,84%的成年人相信奇迹,或许正因为如此,许多人涌向法国南部有名的卢尔德圣母堂。这里是全球造访人数最多的地点之一。不过,涌入这里的遊客并不是普通观光客,大多数人是存着一股希望而来,他们来这里只是为了寻求一种奇迹疗法───违反现代医学,让不治之癥突然消失。

法国南部的卢尔德被认为是神奇之地,安娜・桑塔尼罗就是在这里奇迹康复

安娜・桑塔尼罗来自于意大利的沙勒诺,像她这样的故事鼓舞了数百万人前往卢尔德。

1952年,安娜身染重病。她的心脏有毛病,导致呼吸困难,双腿肿胀,连走路都没办法。她的哥哥、姊姊都是死于这个疾病。她在无计可施之下前往卢尔德。

有人说卢尔德的神奇力量,是从洞穴里冒出的泉水。150年前,这个洞穴首次出现泉水,泉水后来被人们引到山脚下。

安娜抵达卢尔德的时候,因为随行人员担心她病得太重,好几天不让她去泡泉水,但她坚持非去不可。

安娜说:“我连动都动不了,他们就慢慢地把我浸在水里,从腋窝把我拉起来,我的双腿无法动弹。”

在水中浸浴之后,安娜突然觉得胸口一阵暖意,接着她震惊地发现,她的肺部开始呼吸顺畅,觉得双腿也有了动静。

安娜回忆:“我感觉到双腿消肿,双腿不再积血,许多人说我慷慨待人,因此得到了奇迹。”

安娜不可思议的遭遇启发了许多人,难道真有超越医疗科学的力量可以治疗绝癥?

安娜的病例调查耗时将近50年,但最终医生和宗教界承认这是一项奇迹

卢尔德如何成为神奇之地?据传,整件事起源于1858年,14岁的农家女贝娜黛・苏比胡在洞穴看见圣母显灵。5个月当中,她看见圣母玛利亚18次,在其中一次显灵时,玛利亚叫她在泉水中浸浴。贝娜黛后来挖到了泉水。接着民间开始传说泉水有疗效,尽管怀疑论者大力反对。

1862年,洞穴上方盖了礼拜堂,从此人们不断来卢尔德朝圣,他们饮用泉水,用来浸浴,似乎的确产生了奇迹。

1905年,教宗庇护十世要求以妥善的调查来证实奇迹。因此,卢尔德的医疗局建立了一些严格的指标,至今仍在调查奇迹治疗的说法。并派屈克・提利亚医生来监督。

要认定为奇迹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病人罹患的必须是医学界已知的疾病,还得是不治之癥。其次,病人必须是立即永久地复原,病情的消退或缓解都不在此列。此外,这种治疗必须是医学界无法解释的。

提利亚医生在这里待了8年,一年大约要审查50个病例。但结果并不是他一人说了算,提利亚医生必须把最重大的病例,交付给由全球20位医生组成的国际医学委员会来進一步审查和辩论,往往是好多年才有结果。

安娜・桑塔尼罗就是通过审查的一个案例。她的病例由沙勒诺的杜明尼・柯德拉波塔医生审查。安娜40岁到41岁时,罹患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她的心脏病造成严重的呼吸问题和双腿肿胀,必须让人用担架抬着,药物无法治疗这种癥状,只能动手术来治疗。

想想看,在1952年动心脏手术!因此桑塔尼罗女士死定了。医学专家组成的委员会断定安娜的康复是无法解释的。这时就由病人在当地的主教宣告这次的治疗是奇迹。

安娜的病例耗时将近50年,但比亚罗大主教还是正式宣告:她的案例是一项奇迹。

是人们的祷告创造了奇迹?

对信仰上帝的人而言,祷告是证明信仰的重要方式,人们经常为病人祷告,大家普遍相信祷告对病人的康复有影响。有人认为,安娜的痊愈和祷告有关。但这种说法能不能验证呢?

过去10年来,对祷告功效的研究已经很多,但还是难下定论。

2006年,美国心脏期刊登了一篇文章,针对做心脏绕道手术的病人進行了完整的代祷研究。但作者的结论是,祷告没有任何医学功效。

是不是卢尔德的泉水有神奇的功效?

也有人怀疑是卢尔德的泉水有神奇的功效。

华盛顿郊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是全美十大自来水和污水机构之一。每年進行50万次检验,确保华府都会区的160万居民饮用的水,安全无虞。调查人员请委员会的化验师检验卢尔德的泉水,检测结果发现,这里的水没有细菌、化学物质和其他异常。他们发现的就是普通的水分子。也没有发现水的酸硷值异常,或是含铁或含锌量过多,事实上根本没什么特别的。

人们向贝娜黛请教泉水的疗效时,她总是回答,并不是泉水发挥了医药的作用。而是信仰和祷告结合而成的神迹,这些水并没有明显的疗效。

人们怀疑会不会是安慰剂效应?

有一种现象叫做安慰剂效应。伊丝帖・史登伯格医生在这方面发表了大量着作。他说,安慰剂效应是相信疾病可以治愈,相信有办法治好病人。可能是一种药丸、一种祷告,什么都有可能。安慰剂效应的效果非同小可,不管任何一种药物或治疗,估计有30%到90%的效果是出自安慰剂效应,依照疗法、个人和疾病而有所不同。那人们所认为的奇迹疗法是不是安慰剂效应的结果?

伊丝帖・史登伯格认为,光靠安慰剂效应不能治病,特别是得了癌癥这种重病。安慰剂效应加上医学治疗会有很大的帮助,但任何寻求这些疗法的人,千万要记住“小心上当”。

史登伯格指出,在治疗地点,暗示的力量很强,你一定会被气氛、音乐和领袖的魅力所打动,他们创造出一种痊愈的气氛和期待,人们可能感觉病情好转,暂时遗忘了病痛。他们得到了正面的心理强化。

卢尔德的奇迹吸引了许多人前往此地

卢尔德圣母堂是天主教最大也最出名的医疗圣堂,自从在贝娜黛发现的洞穴上方打造第一座礼拜堂以来,圣堂已经扩大为128英亩。包括22个参拜地点,将近300名全职员工,2300多万美元的预算。

随着圣堂的扩建,朝圣人数也不断增加。2002年,官方统计的人数超过600万人。估计其中有8万名病人或残障者。然而144年下来,只有67个痊愈的案例被正式认定为奇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