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澳洲人海外領養孩子難嗎?

作者:安旗專欄 發表:2007-10-03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常有人問起,說自己來澳州已有時日,經濟生活上都逐漸安定下來了,所以想把國內親戚的孩子領養過來,一是為了孩子在澳洲有個好的教育,二是為了對國內的親人有個幫助。每次我接到這樣的諮詢時,都不能不遺憾地告訴他們打消這個念頭。

這裡講一個跟領養海外兒童有關的真實故事:一位有澳洲永居身份的女士,她事業成功,收入可觀,在其父母的協助之下,2005年在中國領養了一個被遺棄的女嬰。儘管這位女士在中國辦理了合法的領養手續,但澳洲政府無論如何對領養手續的合法性不予承認, 幾年來這位女士就是把官司打到高等法院也沒用。只可憐這個當年的棄嬰如今已經3歲了,還是拿不到簽證,無法和澳洲的親人團聚。

為防止有人利用領養兒童的手法幫助海外兒童獲得澳洲永居居留,澳洲各州從1998年起聯合對海外兒童領養設置了很多條條框框。如果不是真正需要去海外領養兒童,這些複雜的條條框框會讓一般人望而卻步。

雖然領養兒童手續複雜,但還是有章可循。對真正有意領養海外兒童的人士,《安旗專欄》希望做以下提示:

如果你人長期居住在澳洲,很少回國工作居住,那麼在物色好被領養人後,但還沒有辦理領養手續之前,你必須與你所在澳洲當地州政府的社區服務部聯繫。你只有通過了領養人資格認證後,才可以在海外辦理正式領養手續,否則你的海外領養手續可能不符合澳洲的規定,那麼被領養的孩子今後可能拿不到澳洲簽證,無法來澳州定居。

如果你是澳洲永居或公民,但長期在海外定居,那麼你只有在被領養兒童的居住地與被領養兒童共同居住了12 個月以上,並獲得受「海牙國際公約」保護的合法兒童領養證後,方可領養兒童,否則被領養兒童仍然無法獲得澳洲簽證。

如果你將領養的兒童是海外親屬的遺孤(父母雙亡或無法給孩子提供應有的照顧),你雖然不需要辦理受「海牙國際公約」保護的合法兒童領養證,但你在領養這個遺孤時,必須年齡超過18歲,在澳洲定居2年以上,並能提供經濟擔保才行。

中國從2006年1月1日起成為了「海牙國際公約」的簽署國,所以2006年1月1日以後從中國領養的孩子要進入澳洲,都必須出具符合「海牙國際公約」的「領養合格證書」。中國當地政府的領養註冊登記,不被澳洲政府認可。

《安旗專欄》 以系列介紹澳洲最新移民政策的細節,及分析其對申請人產生的具體影響為要旨。有興趣請瀏覽「安旗事務所」網站,或《安旗移民留學論壇》網站。有具體問題請諮詢你的持牌移民顧問。

瀏覽「安旗專欄」網站: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或瀏覽《安旗移民留學論壇》網站: www.pc181.com 
公司地址:雪梨,佐治街與利物浦街交界-世界大廈 1510 辦公室
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2000
安旗事務所 電話:02 9283 8978


(看中國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澳洲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