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澳洲人海外领养孩子难吗?

作者:安旗专栏 发表:2007-10-03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常有人问起,说自己来澳州已有时日,经济生活上都逐渐安定下来了,所以想把国内亲戚的孩子领养过来,一是为了孩子在澳洲有个好的教育,二是为了对国内的亲人有个帮助。每次我接到这样的咨询时,都不能不遗憾地告诉他们打消这个念头。

这里讲一个跟领养海外儿童有关的真实故事:一位有澳洲永居身份的女士,她事业成功,收入可观,在其父母的协助之下,2005年在中国领养了一个被遗弃的女婴。尽管这位女士在中国办理了合法的领养手续,但澳洲政府无论如何对领养手续的合法性不予承认, 几年来这位女士就是把官司打到高等法院也没用。只可怜这个当年的弃婴如今已经3岁了,还是拿不到签证,无法和澳洲的亲人团聚。

为防止有人利用领养儿童的手法帮助海外儿童获得澳洲永居居留,澳洲各州从1998年起联合对海外儿童领养设置了很多条条框框。如果不是真正需要去海外领养儿童,这些复杂的条条框框会让一般人望而却步。

虽然领养儿童手续复杂,但还是有章可循。对真正有意领养海外儿童的人士,《安旗专栏》希望做以下提示:

如果你人长期居住在澳洲,很少回国工作居住,那么在物色好被领养人后,但还没有办理领养手续之前,你必须与你所在澳洲当地州政府的社区服务部联系。你只有通过了领养人资格认证后,才可以在海外办理正式领养手续,否则你的海外领养手续可能不符合澳洲的规定,那么被领养的孩子今后可能拿不到澳洲签证,无法来澳州定居。

如果你是澳洲永居或公民,但长期在海外定居,那么你只有在被领养儿童的居住地与被领养儿童共同居住了12 个月以上,并获得受“海牙国际公约”保护的合法儿童领养证后,方可领养儿童,否则被领养儿童仍然无法获得澳洲签证。

如果你将领养的儿童是海外亲属的遗孤(父母双亡或无法给孩子提供应有的照顾),你虽然不需要办理受“海牙国际公约”保护的合法儿童领养证,但你在领养这个遗孤时,必须年龄超过18岁,在澳洲定居2年以上,并能提供经济担保才行。

中国从2006年1月1日起成为了“海牙国际公约”的签署国,所以2006年1月1日以后从中国领养的孩子要进入澳洲,都必须出具符合“海牙国际公约”的“领养合格证书”。中国当地政府的领养注册登记,不被澳洲政府认可。

《安旗专栏》 以系列介绍澳洲最新移民政策的细节,及分析其对申请人产生的具体影响为要旨。有兴趣请浏览“安旗事务所”网站,或《安旗移民留学论坛》网站。有具体问题请咨询你的持牌移民顾问。

浏览“安旗专栏”网站: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或浏览《安旗移民留学论坛》网站: www.pc181.com 
公司地址:雪梨,佐治街與利物浦街交界-世界大廈 1510 办公室
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2000
安旗事务所 电话:02 9283 8978


(看中国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