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留學生看中國

作者:非固定嘎 發表:2007-10-04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印度在華留學生接受採訪,比較中國和印度。語言經過整理如下。


他說:表面看,中國比印度先進富裕,中國的GDP和人均GDP兩項指標都是印度的兩倍。按說中國要比印度富裕,但實際情況相反,中國人比印度人生活得艱難得多。

印度農民人口比例和中國差不多,但印度農民沒有苛捐雜稅。他們自給自足,國家完全不收農業稅,也不像中國地方有那麼多官員要養活。儘管印度的農業技術比中國落後,這主要是因為印度農民懶,如果印度農民像中國農民這麼能吃苦,印度農村肯定要比中國富裕。中國有世界上最能吃苦的農民,但他們被壓迫得太深,稅賦太重。印度農民沒有中國農民富裕,但生活輕鬆得多。

印度人享有充分流動自由。中國人在自己國家要暫住證;印度不需要,也沒有因為戶籍問題被關押迫害的情況。印度人可以在總統府前要飯,也可以在繁華街市搭棚居住,沒有人以影響市容驅趕他們。印度政府不會取締三輪車,也不會查封攤販。在印度,只要你有謀生的門路,沒有人管你,而在中國就不行。

印度人的工資水平高於中國。中國勞動力在世界上最廉價。以電視機為例,此次美國對中國實行反傾銷,即以印度的電視機價格為參考。中國電視機價格低就是因為勞動成本低。因為中國人最能吃苦、工資最低,所以各國企業到這裡投資。

中國的GDP是印度的兩倍,但人民沒有從中得到實惠。以汽車為例,中國連鄉鎮幹部都可以有進口高檔轎車,僅此一項就消耗了中國GDP總值的很大一部分。而印度絕對沒有這種情況,除國家外事活動外,印度官員都坐印度國產轎車。在印度像國防部這樣的機關連空調都沒有,而中國所有的政府衙門都富麗堂皇。每年被政府官員吃掉的公款也是一個天文數字,這在印度不可想像。所以中國的GDP雖然高,但人民肯定得不到好處。

印度沒有那麼多官僚;在中國官僚滿處都是。「九項大蓋帽管一頂破草帽」是中國特色,這些人都由人民養活。中國光養這些官僚就是巨額開銷,誰也不清楚中國人要花多少錢來養他們。中國很多官員貪污了巨款,跑到國外去。中國自己報導,近年來卷款外逃的官員成百上千,他們帶走的財富可以供養幾千萬兒童上學。

印度沒有官員終身制,上至總統下至部門,在任是官員,享受國家待遇,但下來後和平民一樣;但中國,只要進了官場,國家就要養一輩子。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的官員總數和法國總人口差不多,這還不包括鄉村及編外的官員。由此看,中國人的負擔比印度大得多。

印度沒有中國普遍存在的腐敗工程。在中國腐敗工程隨處可見,每一處都是人民的血汗錢,在中國不知有多少人民的血汗錢投入了這些黑窟窿。但這也是中國的特色。總的來說,印度比中國穩定、安全,民主、清廉、有法律;印度人也比中國人生活得幸福、自在。這些是中國無法相比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