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被黑導遊騙入越南遭搶劫再送回國內

發表:2007-10-04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名重慶人趁「十一」自駕游廣西,沒想到在東興市下榻的酒店落入「黑導遊」陷阱,被騙非法出境進行「越南一日游」,在越南邊境遭人洗劫一空後,又被「送」回我國境內。據悉,昨日東興市邊防檢查站即查獲類似被騙非法出、入境中國遊客4批。

每人150元「越南一日游」

昨日上午,記者聯繫上正在東興市邊檢站作筆錄的重慶市民於波(化名),他向記者講述了被騙「越南一日游」的經過。

於波和親朋好友共14人,趁「十一」乘三輛車從重慶出發自駕游到廣西。10月2日,他們在北海遊覽後,即駕車趕到與越南「芒街」鄰近的廣西東興市,當晚下榻市內一家酒店。

入住酒店後,一名在酒店內出入的30多歲當地男子與他們取得聯繫。這名男子自稱是當地一家旅行社的導遊,可為於波一行人代辦「越南一日游」 相關事務,並全程陪同。雙方談妥以每個人150元的價格進行「越南一日游」,眾人還把身份證複印件交給這名男子,讓他代辦前往越南的「邊境證」等相關手續。

3日一大早,這名「導遊」就催著于先生等人動身,說過境的手續已辦好,到船上就給他們。乘車後不久,「導遊」帶他們登上了一艘等在河邊的小型機駁船,並指著河對岸稱,過了河就到了越南。

灌木叢鑽出4男子打劫

於波等人乘的船剛一靠岸,從河邊的灌木叢裡就鑽出4名越南男子。他們操著越南語,稱於波等人已非法入境,隨後將於等15人(包括導遊)全部趕入河邊的灌木叢,並讓他們抱頭蹲下,圍成一圈。

4名男子示意於波等人挨個把隨身財物拿出來扔在圈中的空地上,動作稍慢一些,他們即上前「幫助」,連小孩身上的東西也沒放過。於波等人已被嚇蒙了,便乖乖地掏出了隨身攜帶的手機、相機、信用卡、現金等財物。後經清點14人損失財物超過10萬元。

烏篷船把14人「送」回對岸

隨後,4名男子叫來了一艘烏篷船,把於波等14人全部趕了上去,但不許他們離開。4男子則和那名「導遊」留在原地。

就在於波等人不知所措時,一行人中有人悄悄說「我有手機」,原來他的手機藏得很隱秘。眾人立即把他圍在中間進行掩護,隨後他撥打電話向東興市警方報警。但他們沒想到因為身處越南,東興警察是沒法來的。一個小時後,4名越南男子讓烏篷船的船家把於波等14人「送」回了對岸。

新聞縱深

一天內4批中國遊客被騙

遊客行為涉嫌非法出入境

在東興市邊檢站作筆錄時,於波發現又有3個旅遊團隊陸續被邊檢人員帶了進來。這些來自東北、貴州、廣西的遊客的遭遇和于先生等人如出一轍,都是被「黑導遊」騙到河對岸,遭到多名男子洗劫後又被「送」回。這3個旅遊團隊中一個有遊客13人、一個3人、一個2人。遊客中最大的60多歲,最小的僅一歲多。

昨日下午5時許,記者聯繫上東興邊檢站,一名值班領導告訴記者,根據調查的情況,是當地的「野馬導遊」(黑導遊)和越南邊境的人串通一氣,對遊客進行詐騙、搶劫。不過,於波等遊客的行為已涉嫌非法出、入境。他同時透露, 因為牽涉的遊客較多,邊檢站已幫遊客向當地甚至廣西公安廳進行報案。

截至記者發稿時,於波等遊客已陸續辦完相關手續,離開了邊檢站。 目前此事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選擇導遊要查明資質

為了防止中國遊客到境外賭博,自2005年10月4日起,中國就暫停了持邊境通行證前往越南邊境的旅遊業務。目前,中國公民出入國境旅遊必須要有合法的護照或其他出入境證件。 同時告誡廣大遊客,在選擇旅行社或導遊時應該找有資質的、合格的,千萬別相信「野馬導遊」偷渡出境旅遊,以免落入圈套。

来源:重慶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