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被黑导游骗入越南遭抢劫再送回国内

发表:2007-10-04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名重庆人趁“十一”自驾游广西,没想到在东兴市下榻的酒店落入“黑导游”陷阱,被骗非法出境进行“越南一日游”,在越南边境遭人洗劫一空后,又被“送”回我国境内。据悉,昨日东兴市边防检查站即查获类似被骗非法出、入境中国游客4批。

每人150元“越南一日游”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正在东兴市边检站作笔录的重庆市民于波(化名),他向记者讲述了被骗“越南一日游”的经过。

于波和亲朋好友共14人,趁“十一”乘三辆车从重庆出发自驾游到广西。10月2日,他们在北海游览后,即驾车赶到与越南“芒街”邻近的广西东兴市,当晚下榻市内一家酒店。

入住酒店后,一名在酒店内出入的30多岁当地男子与他们取得联系。这名男子自称是当地一家旅行社的导游,可为于波一行人代办“越南一日游” 相关事务,并全程陪同。双方谈妥以每个人150元的价格进行“越南一日游”,众人还把身份证复印件交给这名男子,让他代办前往越南的“边境证”等相关手续。

3日一大早,这名“导游”就催着于先生等人动身,说过境的手续已办好,到船上就给他们。乘车后不久,“导游”带他们登上了一艘等在河边的小型机驳船,并指着河对岸称,过了河就到了越南。

灌木丛钻出4男子打劫

于波等人乘的船刚一靠岸,从河边的灌木丛里就钻出4名越南男子。他们操着越南语,称于波等人已非法入境,随后将于等15人(包括导游)全部赶入河边的灌木丛,并让他们抱头蹲下,围成一圈。

4名男子示意于波等人挨个把随身财物拿出来扔在圈中的空地上,动作稍慢一些,他们即上前“帮助”,连小孩身上的东西也没放过。于波等人已被吓蒙了,便乖乖地掏出了随身携带的手机、相机、信用卡、现金等财物。后经清点14人损失财物超过10万元。

乌篷船把14人“送”回对岸

随后,4名男子叫来了一艘乌篷船,把于波等14人全部赶了上去,但不许他们离开。4男子则和那名“导游”留在原地。

就在于波等人不知所措时,一行人中有人悄悄说“我有手机”,原来他的手机藏得很隐秘。众人立即把他围在中间进行掩护,随后他拨打电话向东兴市警方报警。但他们没想到因为身处越南,东兴警察是没法来的。一个小时后,4名越南男子让乌篷船的船家把于波等14人“送”回了对岸。

新闻纵深

一天内4批中国游客被骗

游客行为涉嫌非法出入境

在东兴市边检站作笔录时,于波发现又有3个旅游团队陆续被边检人员带了进来。这些来自东北、贵州、广西的游客的遭遇和于先生等人如出一辙,都是被“黑导游”骗到河对岸,遭到多名男子洗劫后又被“送”回。这3个旅游团队中一个有游客13人、一个3人、一个2人。游客中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仅一岁多。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上东兴边检站,一名值班领导告诉记者,根据调查的情况,是当地的“野马导游”(黑导游)和越南边境的人串通一气,对游客进行诈骗、抢劫。不过,于波等游客的行为已涉嫌非法出、入境。他同时透露, 因为牵涉的游客较多,边检站已帮游客向当地甚至广西公安厅进行报案。

截至记者发稿时,于波等游客已陆续办完相关手续,离开了边检站。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选择导游要查明资质

为了防止中国游客到境外赌博,自2005年10月4日起,中国就暂停了持边境通行证前往越南边境的旅游业务。目前,中国公民出入国境旅游必须要有合法的护照或其他出入境证件。 同时告诫广大游客,在选择旅行社或导游时应该找有资质的、合格的,千万别相信“野马导游”偷渡出境旅游,以免落入圈套。

来源:重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