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53年的手鐲失而復得

作者:林飛編譯報導 發表:2007-10-06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塵封53年的兒時回憶隨手鐲失而復得更顯歷久彌新(Getty Images)

住在加拿大曼尼托巴(Manitoba)省的麥克李柏(Michael LeBow)接到一通來自美國的長途電話時,直覺是遇到詐騙集團。電話中一位陌生男子告訴他,在內華達州某個湖找到了李柏遺失的手鐲。剛開始,李柏根本摸不著頭緒,直到這位先生描述了手鐲上的刻印,才喚起李柏孩時對父親與一隻遺失53年的銀手鐲的記憶。

這隻手鐲是父親比爾送給他的禮物,在二次大戰期間比爾一直戴著它。在一次到內華達太浩湖(Lake Tahoe)的家庭露營旅遊中,當時13歲的李柏在游泳時不慎將它遺失。

現年66歲擔任曼尼托巴大學心理學教授的李柏告訴採訪的Sun Media說:「當時我感到懊喪極了,一直不斷的尋找,但就是找不著。幾十年過去了,我就將這件事遺忘了。」雖然記憶褪去,但對於手鐲的情誼卻日漸深刻。

這隻手鐲在半世紀之後重回李柏手中全靠機緣。喬治米斯考夫斯基(George Miskovsky)是加州南太浩湖城的一位建築督察員,他最熱衷的消遣娛樂就是手持金屬偵測器搜遍太浩湖。今年夏天他發現在3米深的湖底藏有東西,結果挖掘出一隻已腐蝕有鏈條、前面印有「麥克李柏」與後面印有「摯愛爸、媽、茱莉與愛思悌」字樣的手鐲。

回家後,米斯考夫斯基在網路上找到數千個麥克李柏,靠著「茱莉」和「愛思悌」的額外資訊,他在一個網站上找到李柏的一本著作是獻給他的姐妹茱莉和愛思悌的。

「當我找到這本書時,我很確定這就是我要找的人。」米斯考夫斯基得到他的同儕比爾波茲(Bill Potts)的協助,找到曼尼托巴大學網站上李伯的聯絡資訊。幾天後米斯考夫斯基打了電話給李柏並約了相會的時間。今年八月李柏終於拿到了這隻手鐲並將它修復。

波茲說:「喬治樂於助人,因為他希望失物可以回到主人的身邊。尤其這隻手鐲意義非凡,因為它是傳家之寶!」米斯考夫斯基強調說:「找到這隻手鐲的主人是過程中最令人興奮的!它不是一般的歸還東西而已。」

米斯考夫斯基婉拒了李柏的回禮,但波茲要求李柏在他的下一本書裡可以談談這隻手鐲的故事。李柏欣然同意並說會將新書獻給兩位幫他找到手鐲的恩人。他說:「這將是一個有趣的故事,我也會告訴我的學生絕不要放棄任何希望。」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