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53年的手镯失而复得

作者:林飞编译报导 发表:2007-10-06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尘封53年的儿时回忆随手镯失而复得更显历久弥新(Getty Images)

住在加拿大曼尼托巴(Manitoba)省的麦克李柏(Michael LeBow)接到一通来自美国的长途电话时,直觉是遇到诈骗集团。电话中一位陌生男子告诉他,在内华达州某个湖找到了李柏遗失的手镯。刚开始,李柏根本摸不着头绪,直到这位先生描述了手镯上的刻印,才唤起李柏孩时对父亲与一只遗失53年的银手镯的记忆。

这只手镯是父亲比尔送给他的礼物,在二次大战期间比尔一直戴着它。在一次到内华达太浩湖(Lake Tahoe)的家庭露营旅游中,当时13岁的李柏在游泳时不慎将它遗失。

现年66岁担任曼尼托巴大学心理学教授的李柏告诉采访的Sun Media说:“当时我感到懊丧极了,一直不断的寻找,但就是找不着。几十年过去了,我就将这件事遗忘了。”虽然记忆褪去,但对于手镯的情谊却日渐深刻。

这只手镯在半世纪之后重回李柏手中全靠机缘。乔治米斯考夫斯基(George Miskovsky)是加州南太浩湖城的一位建筑督察员,他最热衷的消遣娱乐就是手持金属侦测器搜遍太浩湖。今年夏天他发现在3米深的湖底藏有东西,结果挖掘出一只已腐蚀有链条、前面印有“麦克李柏”与后面印有“挚爱爸、妈、茱莉与爱思悌”字样的手镯。

回家后,米斯考夫斯基在网路上找到数千个麦克李柏,靠着“茱莉”和“爱思悌”的额外资讯,他在一个网站上找到李柏的一本著作是献给他的姐妹茱莉和爱思悌的。

“当我找到这本书时,我很确定这就是我要找的人。”米斯考夫斯基得到他的同侪比尔波兹(Bill Potts)的协助,找到曼尼托巴大学网站上李伯的联络资讯。几天后米斯考夫斯基打了电话给李柏并约了相会的时间。今年八月李柏终于拿到了这只手镯并将它修复。

波兹说:“乔治乐于助人,因为他希望失物可以回到主人的身边。尤其这只手镯意义非凡,因为它是传家之宝!”米斯考夫斯基强调说:“找到这只手镯的主人是过程中最令人兴奋的!它不是一般的归还东西而已。”

米斯考夫斯基婉拒了李柏的回礼,但波兹要求李柏在他的下一本书里可以谈谈这只手镯的故事。李柏欣然同意并说会将新书献给两位帮他找到手镯的恩人。他说:“这将是一个有趣的故事,我也会告诉我的学生绝不要放弃任何希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