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車伕被暴打引起千名民眾憤怒

發表:2007-10-06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高郵市一名三輪車車伕週四因誤闖禁區而遭執法人員暴力對待,被毆打至遍體鱗傷。近千名憤怒民眾不滿當局濫用私刑,一度包圍救護車及要求公安懲治凶徒。

被毆打的三輪車車伕,週四下午誤駛入一條不准三輪車通過的街道時,遇上市容治安執法大隊的人員。網上消息指,三輪車車伕被治安執法隊員強行帶回附近的辦公室,然後閉門毆打長達四十五分鐘。而受傷的三輪車伕,稍後被發現倒臥在附近的馬路。

由於不少民眾目擊這名三輪車伕被帶走的經過,感到很憤怒。他們叫救護車將遍體鱗傷的三輪車伕送入醫院。救護車到場後,群眾包圍救護車以及與在場的公安理論,要求交待傷人事件。

一名在附近做生意的商戶,週五接受本臺訪問時,證實當日一度有近千名憤怒市民,因不滿市容治安執法大隊人員濫用私刑,曾包圍救護車及在街上聚集。他說:我不知道那人是不是三輪車伕,不過有人被市容治安執法大隊的人打,他們聚集在聯華超市附近一帶。

他指出,當傷者被護送上救護車後,民眾陸續散去,並沒有演變成進一步的群體性事件。

本臺記者週五向市容治安執法大隊辦公室查詢。接電話的人,聽完本臺記者的提問後,立即聲稱本身並非市容治安執法大隊的人員,他只是一名普通市民,正等候辦理公務,他說;我不是這裡的人,我只是路過聽電話,我不清楚情況,現在他們還在開會,我不知他們什麼時候開完會可以答你。

高郵市現時有大批三輪車伕,他們與市容治安執法大隊的關係一向緊張。在今年一月,數百名三輪車伕曾經組織三輪車伕協會,並聯署一封公開信,要求高郵市政府好好解決當地執法人員,針對持牌三輪車亂收費的問題。

市容治安執法大隊與城市管理隊的工作性質相近,因整頓市容而經常與基層市民發生爭執.近年來,多個城市都曾經發生因城管人員暴力執法,因而引發的群體性事件。在今年六月,河南鄭州曾經因城管毆打一名在街上做兼職小販的女大學生,引發市中心過千人騷亂。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