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车夫被暴打引起千名民众愤怒

发表:2007-10-06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高邮市一名三轮车车夫周四因误闯禁区而遭执法人员暴力对待,被殴打至遍体鳞伤。近千名愤怒民众不满当局滥用私刑,一度包围救护车及要求公安惩治凶徒。

被殴打的三轮车车夫,周四下午误驶入一条不准三轮车通过的街道时,遇上市容治安执法大队的人员。网上消息指,三轮车车夫被治安执法队员强行带回附近的办公室,然后闭门殴打长达四十五分钟。而受伤的三轮车夫,稍后被发现倒卧在附近的马路。

由于不少民众目击这名三轮车夫被带走的经过,感到很愤怒。他们叫救护车将遍体鳞伤的三轮车夫送入医院。救护车到场后,群众包围救护车以及与在场的公安理论,要求交待伤人事件。

一名在附近做生意的商户,周五接受本台访问时,证实当日一度有近千名愤怒市民,因不满市容治安执法大队人员滥用私刑,曾包围救护车及在街上聚集。他说:我不知道那人是不是三轮车夫,不过有人被市容治安执法大队的人打,他们聚集在联华超市附近一带。

他指出,当伤者被护送上救护车后,民众陆续散去,并没有演变成进一步的群体性事件。

本台记者周五向市容治安执法大队办公室查询。接电话的人,听完本台记者的提问后,立即声称本身并非市容治安执法大队的人员,他只是一名普通市民,正等候办理公务,他说;我不是这里的人,我只是路过听电话,我不清楚情况,现在他们还在开会,我不知他们什么时候开完会可以答你。

高邮市现时有大批三轮车夫,他们与市容治安执法大队的关系一向紧张。在今年一月,数百名三轮车夫曾经组织三轮车夫协会,并联署一封公开信,要求高邮市政府好好解决当地执法人员,针对持牌三轮车乱收费的问题。

市容治安执法大队与城市管理队的工作性质相近,因整顿市容而经常与基层市民发生争执.近年来,多个城市都曾经发生因城管人员暴力执法,因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在今年六月,河南郑州曾经因城管殴打一名在街上做兼职小贩的女大学生,引发市中心过千人骚乱。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