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仕推70週年方形絲巾(組圖)

發表:2007-10-09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慶祝方形絲巾誕生70週年,愛馬仕巧花「心絲」,推出了70方形絲巾。這款絲巾的尺寸為配合主題做了全新的設計,邊長從一貫的90厘米改為70厘米。採用了全新的「佳釀」真絲材質,更加柔軟順滑,光澤更柔和,帶著光陰的印記。六種圖案的選擇中,有的是愛馬仕經典圖案的重新配色,有的則是根據本品牌一貫鍾愛的主題設計的新圖案。
 
70方形絲巾:六種圖案(1)巴士與女士(2)四輪華麗馬車(3)聖?日爾曼的搖擺舞(4)印第安酋長(5)馬背上的幻想曲(6)四輪馬車上的凱莉包


(1)巴士與女士

  「白衣女子」是人們對巴黎馬得蘭教堂和巴士底之間的兩廂公共馬車的稱謂。這是愛馬仕第一款方形絲巾,1937年以木雕版印製,圖案取材於當時社會流行的一款古老遊戲。1986年為慶祝愛馬仕位於巴黎時裝博物館內的專賣店開業,對這款絲巾進行了再版,而初版時由於雕版工藝所限而產生的那些小小的「白璧微瑕」亦在再版時忠實地得以再現。



(2)四輪華麗馬車



(3)日爾曼的搖擺舞

在巴黎的塞納河左岸,特別是藝術家雲集的拉丁區,夜總會的主調就是歡慶。在這條絲巾裡表現的是夜總會裡最活躍的區域。人們來到這裡,沉浸在爵士樂的情懷中,隨著五六十年代的樂曲節拍徹夜狂舞。這裡混雜著各色人等,都是來自世界各地久經歷練的夜貓子、流浪藝術家和黑人音樂家。「聖?日爾曼的搖擺舞」絲巾是一款「復古式」設計,由Jean-Louis Clerc於1950年創作。今天,這款設計又出現在愛馬仕的時尚系列中,以切合愛馬仕2007年關於起舞的主題。

  這款引人起舞的絲巾,巨大的「H」字母的直線和去掉邊框的設計可有效地緩和圖案中跳舞人群所形成的劇烈起伏的大量曲線。



(4)印第安酋長

絲巾中央,是頸系圍巾的印第安酋長Pawnee。他自豪地跪坐在雙膝上,手拿象徵友好的印第安長菸斗,菸斗前端是一隻彫刻的小馬。

  絲巾四周所繪的駿馬均選自法國藝術家Charles Baudemer的速寫簿,他曾於1830年陪同奧地利大公Maximilien完成了密西西比河沿岸的奇特之旅。

  本款絲巾作者Kermit Oliver為印第安後裔,現生活在美國。他精心設計了這款絲巾。 絲巾為兩個相對的等邊三角形。第一個等邊三角形的端點從印第安人額頭中線開始向兩側角延伸,直到與兩隻漂亮的象徵友好的長菸斗的斜線形成直角。從這一三角形底部開始,是與之相對的另一個等邊三角形,最後在它上部左右均為飾以鷹羽的野牛。這款絲巾涵括了印第安人的各個生活側面,包括狩獵、精神生活,充滿生命力,平和智慧,卻無法抵禦白人對北美洲的侵佔。



(5)馬背上的幻想曲

  「馬背上的幻想曲」絲巾描繪的是愛馬仕品牌的一幅著名圖景,畫面來自於埃米爾?愛馬仕博物館。整個絲巾上只有一張照片,內容是一幅奇妙的景象:愛馬仕品牌的締造者騎著一匹木馬——馬一直是品牌精神內涵的象徵。這款設計很好地表現了這位騎馬者充滿年輕活力的思想,他的大膽和富於幻想的精神世界,儘管他的表情十分嚴肅。愛好騎馬也是愛馬仕家族精神的象徵。這裡是祖父騎在孫兒的木馬上,雙邊框設計加強了這幅圖片給人帶來的運動和平衡的印象。



(6)四輪馬車上的凱莉包

  「四輪馬車上的凱莉包」絲巾設計中,愛馬仕四輪馬車飛馳而去,身後留下一堆堆一串串的凱莉包。手提包、挂鎖、鈴鐺式鑰匙墜等開心地散落一地。

  這款設計採用循環往複式圖案,就像是一塊布料或一幀壁紙的設計,並採用正反面圖形,進行明暗對比的疊印。「四輪馬車上的凱莉包」絲巾就是在這樣的印花背景下,利用不同大小的凱莉包形狀創作出的一幅藝術拼貼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