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膜炎蔓延全臺 排隊看紅眼

發表:2007-10-09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在揉眼睛嗎?當心結膜炎!開學後,學生感染結膜炎的病例暴增,在交互感染下,演變成全家都「紅眼睛」的情況,甚至軍隊也難以倖免。為了避免造成大流行,教育部提醒應變疫情的公文已轉發給各級學校,要求列入通報事項,醫師及學校也都呼籲要勤洗手、勿揉眼睛。

基隆突破三千人次

基隆市各級學校學生持續感染結膜炎,家長連帶遭殃,累計已突破三千人次;宜蘭縣十月迄今短短八天也達一千三百餘例,基隆的「疫情」更疑由鄰近的汐止延伸,造成北縣六百多名學生感染。昨天颱風過後,基隆各眼科診所都大排長龍,醫師說,感染程度仍需二至三週才會趨緩。

宜蘭阿兵哥看診暴增

宜蘭縣眼科醫師蔡仰中說,軍隊也有感染情形,最近,阿兵哥一來就五、六個,都是急性結膜炎。

臺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醫師蔡宜倫也指出,自九月中旬開學後,因為結膜炎求診的病患明顯增多,光是日前柯羅莎颱風期間來急診者,五名病患中就有兩名是結膜炎病患。不過教育局體衛科說,暫無大規模停課的考慮。

北中南學校感染擴散

中部縣市國中小學情況也不樂觀,其中,以嘉義、雲林、彰化較嚴重,臺中縣、市眼科醫師的看診患者也呈倍數成長。

嘉義縣、市教育局調查各國中小學從九月開學以來感染結膜炎的情形,結果嘉義市有四百七十七人感染,比率約一.四%,嘉義縣有一千一百三十人,比率約二%。

雲林縣結膜炎大流行已從校園向外擴散,教育局統計縣內各國中小感染結膜炎的學童,估計可能超過一千四百人,其中土庫鎮出現嚴重的群聚感染,鎮內就有近六百名學童被感染。

彰化縣截至八日為止,國中小學約有八百多名學童感染結膜炎,眼科診所因結膜炎就診人數也比去年同期高出二成左右。

屏東基層診所統計,結膜炎患者從八月底開始增加,每週就診人次從十四人、增加至十月第一週的四十三人次;臺南縣永康國中最多的一班有十二人感染。

學校已加強課桌椅、圖書、教學用具甚至樓梯欄杆的消毒,並希望感染結膜炎的師生在家休養到痊癒後再回校。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