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蔓延全台 排队看红眼

发表:2007-10-09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还在揉眼睛吗?当心结膜炎!开学后,学生感染结膜炎的病例暴增,在交互感染下,演变成全家都“红眼睛”的情况,甚至军队也难以幸免。为了避免造成大流行,教育部提醒应变疫情的公文已转发给各级学校,要求列入通报事项,医师及学校也都呼吁要勤洗手、勿揉眼睛。

基隆突破三千人次

基隆市各级学校学生持续感染结膜炎,家长连带遭殃,累计已突破三千人次;宜兰县十月迄今短短八天也达一千三百余例,基隆的“疫情”更疑由邻近的汐止延伸,造成北县六百多名学生感染。昨天台风过后,基隆各眼科诊所都大排长龙,医师说,感染程度仍需二至三周才会趋缓。

宜兰阿兵哥看诊暴增

宜兰县眼科医师蔡仰中说,军队也有感染情形,最近,阿兵哥一来就五、六个,都是急性结膜炎。

台北市联合医院中兴院区眼科医师蔡宜伦也指出,自九月中旬开学后,因为结膜炎求诊的病患明显增多,光是日前柯罗莎台风期间来急诊者,五名病患中就有两名是结膜炎病患。不过教育局体卫科说,暂无大规模停课的考虑。

北中南学校感染扩散

中部县市国中小学情况也不乐观,其中,以嘉义、云林、彰化较严重,台中县、市眼科医师的看诊患者也呈倍数成长。

嘉义县、市教育局调查各国中小学从九月开学以来感染结膜炎的情形,结果嘉义市有四百七十七人感染,比率约一.四%,嘉义县有一千一百三十人,比率约二%。

云林县结膜炎大流行已从校园向外扩散,教育局统计县内各国中小感染结膜炎的学童,估计可能超过一千四百人,其中土库镇出现严重的群聚感染,镇内就有近六百名学童被感染。

彰化县截至八日为止,国中小学约有八百多名学童感染结膜炎,眼科诊所因结膜炎就诊人数也比去年同期高出二成左右。

屏东基层诊所统计,结膜炎患者从八月底开始增加,每周就诊人次从十四人、增加至十月第一周的四十三人次;台南县永康国中最多的一班有十二人感染。

学校已加强课桌椅、图书、教学用具甚至楼梯栏杆的消毒,并希望感染结膜炎的师生在家休养到痊愈后再回校。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