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體驗:好工作最重要,其次是買房

發表:2007-10-10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一項由RBC及市場調查研究公司葉素斯烈特(Ipsos-Reid)進行的調查顯示,絕大部分(86%)華裔新移民為身處加拿大而感到欣喜,並對他們的將來充滿希望(74%),但卻有稍多於半數受訪者(55%)覺得,他們仍在努力適應這裡的新生活。

RBC多元文化市場總監Mark Whitmell表示:‘我們對來到加拿大10年或以下的新移民進行是次調查,是因為我們有很多客戶也同樣經歷過移民階段。我們希望對他們的經歷有更深的瞭解,進一步認識怎樣可以令他們對新生活有安頓的感覺。例如,當我們瞭解到,對大部分正經歷這個人生重大轉變的人士而言,擁有自己的居所是何等重要,我們就更知道可以怎樣協助他們早日達成這個目標。’

在加拿大安家落戶的不同階段

調查發現,在華裔受訪者中,19%對加拿大仍然有初來乍到的感覺,55%感到他們正在安家落戶,而有25%則覺得自己已安頓下來。雖然,在加拿大生活時間的長短是決定是否感覺安定的好指標,但偶爾亦有例外的情況。到了加拿大少於三年的華裔新移民當中,17%覺得自己已經真正落地歸根;但移民到了加國已有五至十年的人士當中,差不多每十位便有一位(9%)依然擁有初來乍到的感覺。

Mark Whitmell解釋:‘我們明白到,不論他們是來自那個國家、年齡有多大、經濟狀況如何,所有移民都會經歷類似的階段求求首先是摸索移民之路、然後努力安頓下來,到最後真正落地生根。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重點,每個人都會在他們不同的時候經歷各個階段。’

華裔新移民的人口狀況分析

該項RBC研究顯示,大部分華裔新移民都屬年輕一族,其中82%的年齡介乎25至49歲之間。這項數據的意義特別重大,因為在整體的加拿大人口中,只有 46%落入這個年齡範圍之內。此外,華裔新移民都傾向具備較高的教育水平,當中59%表示他們有接受過一定的大學教育,而60%是以‘技術移民’的身份來到加拿大,接著便是‘家庭擔保移民’類別(26%)及‘投資/商業移民’類別(9%)。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