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体验:好工作最重要,其次是买房

发表:2007-10-10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项由RBC及市场调查研究公司叶素斯烈特(Ipsos-Reid)进行的调查显示,绝大部分(86%)华裔新移民为身处加拿大而感到欣喜,并对他们的将来充满希望(74%),但却有稍多于半数受访者(55%)觉得,他们仍在努力适应这里的新生活。

RBC多元文化市场总监Mark Whitmell表示:‘我们对来到加拿大10年或以下的新移民进行是次调查,是因为我们有很多客户也同样经历过移民阶段。我们希望对他们的经历有更深的了解,进一步认识怎样可以令他们对新生活有安顿的感觉。例如,当我们了解到,对大部分正经历这个人生重大转变的人士而言,拥有自己的居所是何等重要,我们就更知道可以怎样协助他们早日达成这个目标。’

在加拿大安家落户的不同阶段

调查发现,在华裔受访者中,19%对加拿大仍然有初来乍到的感觉,55%感到他们正在安家落户,而有25%则觉得自己已安顿下来。虽然,在加拿大生活时间的长短是决定是否感觉安定的好指标,但偶尔亦有例外的情况。到了加拿大少于三年的华裔新移民当中,17%觉得自己已经真正落地归根;但移民到了加国已有五至十年的人士当中,差不多每十位便有一位(9%)依然拥有初来乍到的感觉。

Mark Whitmell解释:‘我们明白到,不论他们是来自那个国家、年龄有多大、经济状况如何,所有移民都会经历类似的阶段求求首先是摸索移民之路、然后努力安顿下来,到最后真正落地生根。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重点,每个人都会在他们不同的时候经历各个阶段。’

华裔新移民的人口状况分析

该项RBC研究显示,大部分华裔新移民都属年轻一族,其中82%的年龄介乎25至49岁之间。这项数据的意义特别重大,因为在整体的加拿大人口中,只有 46%落入这个年龄范围之内。此外,华裔新移民都倾向具备较高的教育水平,当中59%表示他们有接受过一定的大学教育,而60%是以‘技术移民’的身分来到加拿大,接着便是‘家庭担保移民’类别(26%)及‘投资/商业移民’类别(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