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緬學生民主先鋒談緬甸危機

作者:貌強 Maung Chan (緬甸華族) 發表:2007-10-10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Oway News Agency 記者訪問全緬學生民主先鋒ABSDF(All Burma Students’ Democratic Front)的主席Than Khe (音譯坦克,意譯鐵塊),針對當前緬甸國內風起雲湧、瞬息萬變的僧侶民眾火熱鬥爭,雙方進行了開誠佈公的討論。

全緬學生民主先鋒是緬甸邊區最大的學生與青年組織,擁有武裝部隊。

1988年8月8日,前任軍政府進行全國大屠殺。1988年9月,軍政府換班,並宣布1990年全國普選。為此,大量逃亡到中緬印緬泰緬邊區的學生青年, 1988年11月1日就在泰緬邊境眾土族解放區決定:成立全緬學生民主先鋒ABSDF(All Burma Students’ Democratic Front),領導一個半地下組織與一支學生武裝力量——文攻武衛,或軟硬兼施,或交叉使用。

全緬學生民主先鋒認為緬甸聯邦三分鼎立:1。軍政府,2。自己在內的民主力量,3。眾土族力量。自己在內的民主力量,必須積極與眾土族力量攜手合作,共同反對獨裁軍政府。

全緬學生民主先鋒的四大奮鬥目標:

1。推翻獨裁軍政府統治,解放緬甸聯邦人民。
2。爭取民主與人權。
3。追求國內和平。
4。建設真正的緬甸聯邦。

茲應請求,把全緬學生民主先鋒主席坦克(Than Khe)與Oway 新聞社記者的一問一答, 由緬文原版譯為華文,通過華文媒體BURMA 緬甸風雲,向全世界華文媒體、華人、華僑等發表如下:

問:對於當前緬甸國內人民群眾的鬥爭,你們如何看法?
答:緬甸軍政府的獨裁統治,人民再也忍受不下去了,僧侶終於帶領民眾,和平列隊上街表達意見了。他們不再相信什麼民主7部路線圖之類了。人民群眾丟掉幻想,準備鬥爭。

問:對當今軍政府的看法呢?
答:獨裁軍政府要用軍鞋把國家人民踐踏到底,緊緊抓權到底,死而後已。

其實,獨裁軍政府有兩個選擇:
1。活路:遵照眾望,進行對話。
2。死路:與人民為敵到底,最後接受人民的審判。

問:你們如何判斷緬甸人民鬥爭的趨勢?
答:各階層人民現在都清楚明白:必須用各種形式,戰鬥到底。有鬥爭必有損失。退路是沒有的。人民已經各就各位,準備戰鬥。我們學生軍與全國各政治黨派、革命組織等,只要起義得好,背後肯定會有人民群眾跟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問:戰鬥中的人民,目前正在要求:通過見面對話,來解決問題。你們想傳達什麼話語給他們?
答:面對面談判與解決問題,是最高明最美好的手段——可文明地溫和地解決爭端,盡量避免給國家人民造成損失。不過,我們還看不到獨裁軍政府表現出任何妥協退讓的影子。你看軍政府強加在人民頭上的四大要求,簡直無法接受。它讓國內人民與國際社會一清二楚——軍政府想避開與化解高漲的國內外壓力而已。現在每個人都心知肚明:務必盡快萬事具備,準備戰鬥!局勢已經發展到需要我們:邊準備邊戰鬥,邊戰鬥邊準備。

問:緬甸局勢是否已經發展到非武裝鬥爭不可?
答:我們早就提倡進行全方位鬥爭。人民通過實踐已經明白,也已經在要求:要打倒軍政府獨裁統治,武裝鬥爭不可或缺。欠只欠我們投入實際行動。

問:戰鬥中的人民群眾對你們學生青年寄以厚望,他們在強烈呼喚。你們準備如何回應?
答: 是的!我們全緬學生青年民主先鋒是應時代的要求而誕生,現在必須回應時代的呼喚。然而,推翻軍政府獨裁統治,是你死我活的戰鬥,不是發白日夢,也不是請客 吃飯。在戰略上,我們必須堅持武裝鬥爭;然而在戰術上,我們必須全方位佈置,步步為營。目前,國內外的老戰友新同志,以及愛國同胞等,都已經紛紛行動起 來,支持與協助我們的全方位鬥爭。我們也正在日以繼夜,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我們一定要完成歷史交給我們的使命。

問:對緬甸國內英勇抗爭的僧侶與民眾,對國際社會的有力聲援與有效支持,你們有什麼話要說?
答:我們想說的是:這次緬甸僧侶與民眾運動,是21世紀第一個10年反對獨裁軍政府最強烈最光輝的鬥爭,它充分顯現了獨裁軍政府半世紀統治下,一貧如洗的緬甸全體人民之怒吼與尊嚴,它將光榮地載入國內外政治史冊。對熱愛民主的我們學生青年與其軍隊來說:現在是奮不顧身地投入戰鬥的時候了!

来源:BURMA緬甸風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