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缅学生民主先锋谈缅甸危机

作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发表:2007-10-10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Oway News Agency 记者访问全缅学生民主先锋ABSDF(All Burma Students’ Democratic Front)的主席Than Khe (音译坦克,意译铁块),针对当前缅甸国内风起云涌、瞬息万变的僧侣民众火热斗争,双方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讨论。

全缅学生民主先锋是缅甸边区最大的学生与青年组织,拥有武装部队。

1988年8月8日,前任军政府进行全国大屠杀。1988年9月,军政府换班,并宣布1990年全国普选。为此,大量逃亡到中缅印缅泰缅边区的学生青年, 1988年11月1日就在泰缅边境众土族解放区决定:成立全缅学生民主先锋ABSDF(All Burma Students’ Democratic Front),领导一个半地下组织与一支学生武装力量——文攻武卫,或软硬兼施,或交叉使用。

全缅学生民主先锋认为缅甸联邦三分鼎立:1。军政府,2。自己在内的民主力量,3。众土族力量。自己在内的民主力量,必须积极与众土族力量携手合作,共同反对独裁军政府。

全缅学生民主先锋的四大奋斗目标:

1。推翻独裁军政府统治,解放缅甸联邦人民。
2。争取民主与人权。
3。追求国内和平。
4。建设真正的缅甸联邦。

兹应请求,把全缅学生民主先锋主席坦克(Than Khe)与Oway 新闻社记者的一问一答, 由缅文原版译为华文,通过华文媒体BURMA 缅甸风云,向全世界华文媒体、华人、华侨等发表如下:

问:对于当前缅甸国内人民群众的斗争,你们如何看法?
答:缅甸军政府的独裁统治,人民再也忍受不下去了,僧侣终于带领民众,和平列队上街表达意见了。他们不再相信什么民主7部路线图之类了。人民群众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问:对当今军政府的看法呢?
答:独裁军政府要用军鞋把国家人民践踏到底,紧紧抓权到底,死而后已。

其实,独裁军政府有两个选择:
1。活路:遵照众望,进行对话。
2。死路:与人民为敌到底,最后接受人民的审判。

问:你们如何判断缅甸人民斗争的趋势?
答:各阶层人民现在都清楚明白:必须用各种形式,战斗到底。有斗争必有损失。退路是没有的。人民已经各就各位,准备战斗。我们学生军与全国各政治党派、革命组织等,只要起义得好,背后肯定会有人民群众跟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问:战斗中的人民,目前正在要求:通过见面对话,来解决问题。你们想传达什么话语给他们?
答:面对面谈判与解决问题,是最高明最美好的手段——可文明地温和地解决争端,尽量避免给国家人民造成损失。不过,我们还看不到独裁军政府表现出任何妥协退让的影子。你看军政府强加在人民头上的四大要求,简直无法接受。它让国内人民与国际社会一清二楚——军政府想避开与化解高涨的国内外压力而已。现在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务必尽快万事俱备,准备战斗!局势已经发展到需要我们:边准备边战斗,边战斗边准备。

问:缅甸局势是否已经发展到非武装斗争不可?
答:我们早就提倡进行全方位斗争。人民通过实践已经明白,也已经在要求:要打倒军政府独裁统治,武装斗争不可或缺。欠只欠我们投入实际行动。

问:战斗中的人民群众对你们学生青年寄以厚望,他们在强烈呼唤。你们准备如何回应?
答: 是的!我们全缅学生青年民主先锋是应时代的要求而诞生,现在必须回应时代的呼唤。然而,推翻军政府独裁统治,是你死我活的战斗,不是发白日梦,也不是请客 吃饭。在战略上,我们必须坚持武装斗争;然而在战术上,我们必须全方位布置,步步为营。目前,国内外的老战友新同志,以及爱国同胞等,都已经纷纷行动起 来,支持与协助我们的全方位斗争。我们也正在日以继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们一定要完成历史交给我们的使命。

问:对缅甸国内英勇抗争的僧侣与民众,对国际社会的有力声援与有效支持,你们有什么话要说?
答:我们想说的是:这次缅甸僧侣与民众运动,是21世纪第一个10年反对独裁军政府最强烈最光辉的斗争,它充分显现了独裁军政府半世纪统治下,一贫如洗的缅甸全体人民之怒吼与尊严,它将光荣地载入国内外政治史册。对热爱民主的我们学生青年与其军队来说:现在是奋不顾身地投入战斗的时候了!

来源:BURMA缅甸风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