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六屆七中全會 上百輛警車截訪

發表:2007-10-10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牌截訪警車

10月9日,在中共舉行十六屆七中全會之日,北京高等法院一帶集結了上百輛來自全國各地的警車,警車之多為高法有史以來之最。當局為15日舉行的十七大正密鑼緊鼓的清除外地上訪民眾,訪民表示,昨晚,北京警察一晚抓走了幾百人,白天外地警車抓,晚間北京警察搜。老百姓不但沒有說理的地方,連躲的地方都沒有了,訪民存身艱難。

9日,在大批外地截訪警察入住的高法附近的僑園飯店,停滿了各省來的警車;在高法信訪辦的唯一通路、幸福路小胡同的五國城招待所也住滿了截訪警察,停在該招待所前的兩輛警車還摘去了車牌。

 有北京市民說:「外地截訪警車把車牌都摘啦,做壞事情後好不讓人指認。」

高法信訪辦附近的馬路上停有大量掛著全國各地車牌、標有「法院」字樣的警車,外地截訪便衣警察盤查到高法上訪的訪民,並將當地訪民抓走。昨天(8日),一名不願被抓回的女訪民被截訪人員打得滿面流血。

據觀察,9日上午,進到高法大廳的訪民累計約有數百名,相比往年日訪千人或數千人大幅度減少。有訪民說:「北京警察抓了一晚上,抓走了二、三車,幾百人都被抓走了。」

9日,高法首次截訪的比上訪的人多,在高法接待站周圍,來自全國法院系統的車上百輛。有北京居民說:「這快成警察停車場,我們無處下腳啦。」

北京一位維權人士說:「這是高法有史以來,截訪警車最多的一天。全國29個省市的警車快到齊了。黑龍江、吉林、遼寧東北3省的警車最多,還有河南、河北、陝北的,連福建‘閩’牌警車也來了,從福建到北京要開上數千公里,這麼遠都來了。」

「全國的法院車一起彙集北京,這說明截訪命令來自中共中央。十七大前,要把訪民都截回當地,所以現在訪民都四處躲藏。」

十七大逼在眼前,當局加緊了對訪民的打壓步伐。在北京的外地老訪民說:「現在抓回去不是拘留,就是送精神病院、勞教或者判刑等。」

據悉,十六大七中全會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可能會開3天或4天,閉幕後,十七大就會召開;9日包括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等領導人都參加了會議,會場外,公安、武警、便衣人員高度戒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