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六届七中全会 上百辆警车截访

发表:2007-10-10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牌截访警车

10月9日,在中共举行十六届七中全会之日,北京高等法院一带集结了上百辆来自全国各地的警车,警车之多为高法有史以来之最。当局为15日举行的十七大正密锣紧鼓的清除外地上访民众,访民表示,昨晚,北京警察一晚抓走了几百人,白天外地警车抓,晚间北京警察搜。老百姓不但没有说理的地方,连躲的地方都没有了,访民存身艰难。

9日,在大批外地截访警察入住的高法附近的侨园饭店,停满了各省来的警车;在高法信访办的唯一通路、幸福路小胡同的五国城招待所也住满了截访警察,停在该招待所前的两辆警车还摘去了车牌。

 有北京市民说:“外地截访警车把车牌都摘啦,做坏事情后好不让人指认。”

高法信访办附近的马路上停有大量挂着全国各地车牌、标有“法院”字样的警车,外地截访便衣警察盘查到高法上访的访民,并将当地访民抓走。昨天(8日),一名不愿被抓回的女访民被截访人员打得满面流血。

据观察,9日上午,进到高法大厅的访民累计约有数百名,相比往年日访千人或数千人大幅度减少。有访民说:“北京警察抓了一晚上,抓走了二、三车,几百人都被抓走了。”

9日,高法首次截访的比上访的人多,在高法接待站周围,来自全国法院系统的车上百辆。有北京居民说:“这快成警察停车场,我们无处下脚啦。”

北京一位维权人士说:“这是高法有史以来,截访警车最多的一天。全国29个省市的警车快到齐了。黑龙江、吉林、辽宁东北3省的警车最多,还有河南、河北、陕北的,连福建‘闽’牌警车也来了,从福建到北京要开上数千公里,这么远都来了。”

“全国的法院车一起汇集北京,这说明截访命令来自中共中央。十七大前,要把访民都截回当地,所以现在访民都四处躲藏。”

十七大逼在眼前,当局加紧了对访民的打压步伐。在北京的外地老访民说:“现在抓回去不是拘留,就是送精神病院、劳教或者判刑等。”

据悉,十六大七中全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可能会开3天或4天,闭幕后,十七大就会召开;9日包括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等领导人都参加了会议,会场外,公安、武警、便衣人员高度戒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