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十七大前打壓升級 接班人謠言飛

發表:2007-10-10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即將開幕,誰將是下一代接班人謠言紛飛,一些國外智庫學者認為繼任人選尚未明朗,以共青團背景為主的團派和上海幫這兩派人馬的競爭使得情勢複雜化。另一方面,中共警察打壓升級,並且加強對網路的控制。

接班人尚未明朗

商業週刊9日報導,中共高層無人能單獨勾選下一代接班人,倫敦智庫查塔姆社(Chatham House)亞洲計畫研究員布朗(Kerry Brown)說,「我不認為真的有人有選定繼任人的政治權力。」

今年9月紐約州漢彌爾頓學院教授李成(Li Cheng,音譯)對《中國經濟回顧》期刊(CHINA ECONOMIC REVIEW)表示,他不認為中共內部對於10月中共黨大會中將浮出台面的候選人已經有了協議。

李說,「我認為在中央政治局的領導班子可能有大規模的變化。」

這個看法是以年齡作考量。在9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羅干,吳官正,賈慶林的年齡分別是72,69,69,而黃菊今年已經去世。如果羅干,吳官正和賈慶林如預期中退休,將會有4個名額空出- 除非降低委員會規模的傳言成真。

同時,16名政治局委員的平均年齡是66歲。李認為9名65歲以上的委員如果沒有被升為常委就會退休。

由於胡錦濤在成為領導人之前任職中央政治局,他的繼任人可能採取類似的見習方式。李指出了4名在10月份可能被指定在2012年掌權的優先人選。他們是李克強,李源潮,汪洋和習近平

李說,「李克強、李源潮和汪洋有很大的機會成為中央政治局成員。」李認為,習近平因為被指定來取代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而降低了他的入榜的機率。「根據最近的做法,沒有省級領導人兼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他們只能兼任政治局委員。習近平必須再等5年才能到中央政治局,那時候其他人將佔有更好的位置。」

兩派人馬競爭

以共青團背景人員為主的(所謂的團派)和江澤民上海幫這兩派人馬的競爭使得情勢複雜化。

李克強和李源潮的共青團背景使他們與胡錦濤連在一起,而新的上海最高領導習近平則與上海幫可能較為密切。

布朗警告,兩派內部的對抗不代表穩定。「事情並不是一成不變,中共總是在自己內部做交易」。李則表示, 「中共還是沉湎於一黨專政制」,「我們不應該把任何這樣的改變認為是意識形態的改變。」

十七大前,中共打壓升級

今日美國8日報導,最近幾星期,警察掃蕩了北京可能有麻煩製造者的街道,並且加強對網路的控制。提倡政治改革的北京大學法律教授賀衛方認為,中共領導人「不想在黨大會之前有任何不和諧的事件。」

中共警察最近的打壓包括:

*圍捕維權民眾。警察在北京南部的豐臺區加強巡邏。豐臺區是農村人民到北京請願時暫居的貧民窟。

*逮捕人權人士和律師。國際大赦表示,包括李和平以及高智晟等積極人士已經被拘禁。中國維權網在9月21日的報告中表示,政府在共產黨大會和明年北京奧運之前使用秘密拘禁設備「黑牢」來關押抗議人士。

*網路資訊中心和網站的監控 。中共政府在8月切斷了數家資訊中心的上網通道,有數千個網頁寄存在這些資訊中心的電腦伺服器中。在上海外高橋網路資訊中心企業部門任職的唐(Tang Haobai表示),「我們的4000個伺服器中有一些在9月份被關閉了2星期。」

*宣傳活動。身陷貪腐醜聞的共產黨正在推動「道德楷模」企圖恢復製高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